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单针试盘 不要抄底

今天大盘高开低走一波三折,最低下探2715点后又被收回,收盘于2779点,微跌0.34%,创业板在1847点反转,收盘于1917点,微涨0.36%,两市成交8181亿,较昨天有所萎缩。K线收长针探底小阴线,大盘是否止跌?

盘面观察:刻光机、特高压、生物疫苗、量子通信、软件、芯片、半导体、公程机械、大数据等题材板块领涨,口罩防护、酿酒、酒店、工业大麻、种业、造纸、特钢、有色、地产等领跌。盘面个股涨跌各半,有75只个股涨停,20只个股跌停。市场恐慌气氛稍有缓解,但观望气氛很浓。北向资金继续流出70个亿。如何理解这根探底长针?

技术面:轩辕昨天说过,今天大盘在2766点应该有一次弱势支撑,但早间的杀跌也太狠了,午间反弹依然没能收复2800点,因为,经过这波没有商量的杀跌,一些市场的惊弓之鸟定会抓住这难得的减仓机会。大盘MACD日线级别的弱势死叉行情下行正酣,今天的长针探底之势一次15分钟级别的弱势反抽,明天在2800点之上依然会被砸回,再破2700点和2685点悬念不大。所以,大家不要因为,这根长针是单针探底,应该是主力在试探下方的抄底盘是否积极,从量能没有大幅萎缩来看,抄底盘大有人在。只有量能极度萎缩,市场都不敢抄底时,才是真正的底部。

创业板今天如期在1850点附近止跌回升,明天有望短线继续反弹诱多,不过在2000点附近就要小心被套牢盘砸回。日线MACD 刚刚下穿0轴,远没有到超跌状态,从筹码单峰密集来看,在1800--1700点之间才有一次有价值的反弹。因此,轩辕奉劝大家暂时前往不要盲目抄底。

综上所述:今天的长针探底,只是一次向下的试盘,只要有人接盘,股指就还会向下寻底。大家不要盲目抄底。(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