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大盘将再坐过山车

受外围市场暴涨的影响,今天大盘如期跳空高开高走,全天围绕2780点窄幅波动,收盘于2781点,涨2.33%,创业板跳空站上1900点,收盘于1937点,大涨3.25%,两市成交7513亿,较昨天稍有放大。这波分时反弹也在轩辕的意料之中,但明天应该难以持续。

盘面观察:今天板块普涨,种业、无线耳机、消费电子、汽车、医疗保健、地产、特斯拉、口罩防护、保险、锂电池、有色、酿酒等领涨。刻光机、石油、银行、钢铁、煤炭等垫底。个股普涨:105只个股涨停,三只个股跌停,270只个股翻绿。市场人气继续回升。这根长阳让市场对2月4日后的反弹走势充满期待。但轩辕认为以不可同日而语。

相比外盘,今天A股的反弹涨幅没超3%,相对稳健,这也是源于前期没有暴跌的缘故。但轩辕认为,欧美国家疫情在不断升级之时,是不会出现持续的反弹的,因此,昨天的暴涨也将快速夭折,估计今晚就会变脸。因此,大盘今天的反弹也不能持续。

技术面:大盘继续处在MACD日线级别的弱势死叉之中,绿柱虽在缩短,DIF线也开始勾头,但此底要比前底要低。日线级别的底背离没有出现,而且,今天MACD30分线在0轴之上强势钝化,明天将进入30分级别的顶背离杀阶段,即便拉升也是短线诱多。所以,轩辕认为,明天下午大盘的再度跳水似乎难免。

创业板今天没有拿下1950点就回落,明天或惯性上攻一下,也将遇阻回落。不过,再探1880点又会止跌回升,因为首次强势下穿0轴的一波反弹力度很强,后期拿下2000点问题也不大。但短线明天也将二次探底。

综上所述:正如轩辕在《分时反弹不可恋战》一文中所料,今天的分时回调如期而至,但午后的拉升乏力,明天反弹将难以为继。大家要小心明天市场再坐过山车。实盘,今天午后将昨天的抄底盈利兑现,等待周末入场。(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