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逆势长阳有何玄机?

尽管外围股市大跌,但今天A股低开高走逆势大涨。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2780点,涨1.69%,创业板收盘于1916点,大涨2.8%,两市成交5977亿,较昨天稍有放大。K线收出一根探底长阳。这根长阳是否意味着4月的反弹已经开启?

盘面观察:无线耳机、半导体、刻光机、芯片、可燃冰、5G 概念、物联网、华为概念、软件等热点题材全面开花,种业、人造肉、生态农业、黄金等板块领跌。盘面个股普涨。百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仅420只个股翻绿。在市场极度低迷之时,午后的拉升的确超出市场所料,但有偷袭之嫌。

心理面看:大盘经过前期多次过山车式的洗盘后,市场敢于追高和抄底的资金少之又少,加上昨夜欧美市场大幅杀跌,市场心理压力极大,早间顺势低开砸盘,相信没有资金敢抄底,然后再度上演冲高2750点附近盘整,已经饱受过山车之苦的投资者也不敢追高。因早盘洗盘的手法太过相似,市场一致看空,轩辕从心理角度分析得出午后将不会按套路出牌的结论,于是,号召大家在午间果断抄底。

从技术面看:的确,早间在没有收复2740点之时,大盘的日线MACD 没有金叉,同时,MACD30分线和60分线都有继续下行之势。当时,轩辕是一定不敢盲目抄底的。但短线纯粹的按照技术指标操作,往往会被骗线。因为,市场一致看空,主力没法往下砸盘。不得不在2720点附近虚晃一枪,而反手做多。这其实与市场极度恐慌之时,出现多翻空一样。所以,轩辕认为,今天的探底长阳有偷袭之嫌。暂时不能定义为行情反转。

今天收复2766点后,日线MACD 出现金叉,一些纯技术派将会瞬间翻多。但大家要知道,大盘的周线MACD 依然处在弱势死叉阶段(这是不可能短期骗线的),在没有收复2850点之前,其周线级别的杀跌行情不会因为这跟阳线而改变。因此,大家暂时不要高兴太早。当然,明天有望挑战21日线2823点,但能否拿下还不能奢望。

创业板午后强势拉升将市场人气激发,从量能来看,还是有很多追高盘跑步入场。而且明天有望挑战21日线1968点附近一下,让日线MACD 或也出现弱势金叉。短线还是有希望守住的,因为其周线MACD 依然处在强势死叉之中。在144周线1846点附近的确也应该有一波反弹。但2000点已经是重要的压力位。

综上所述:在市场一致看空之时,今天大盘不安套路出牌,午后意外拉升,令市场措手不及。今天的长阳有偷袭作秀之嫌。如果明天再度冲高,又将引发不甘寂寞者追高买入。大家要知道,清明节期间,海外疫情或达到峰值。今天没有出现的长阴或在节后出现。大家不要对今天的逆势长阳期望太高。操作上,明天只要冲高2830点附近,轩辕将再度高抛。空仓等待节后抄底。(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