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节后的弱反弹期望不可太高

今天大盘没有延续昨天逆势拉升的走势,而是低开平走,午后有所回落。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2763点,跌0.60%,创业板收盘于1906点,跌0.54%。两市成交5723亿,较昨天基本持平。上证一周微跌0.3%,收缩量假阳线。创业板周涨幅0.15%。昨天A股逆势收阳,当市场刚刚有些希望之时,今天大盘便又萎靡不振。下周大盘将如何方向选择?

轩辕说过,昨天的长阳是市场一致看空,主力不得不反向偷袭的结果。今天大盘没有高开高走,而是低开低走,有意让大家低吸入场,而且很多个股基本将昨天的涨幅抹平,这就说明昨天的拉升就是假把式,但尾盘并没有大幅跳水,是因为清明节期间,海外疫情和各国政策面的刺激措施都不确定,空方也不敢放肆。市场观望气氛加剧。

技术面:主板的周线MACD 继续处在弱势死叉状态,周线级别的弱势下行方向不变,现在言反转显然不现实。从日线MACD看,昨天成功弱势金叉,下周股指有望上攻21日线2808点,但首次触及不一定能过。盘后,央行再度降准,为节后高开高走找到了理由。不过,降准没有降息药效好,且在下跌式中,利好往往是市场拿来套人的面具,大家不要太乐观,2850点一线暂时是天花板。

创业板本周是第三次在233周线(2846点)止跌回升,而且有效守住21周线1889点,尤其是日线MACD 已经弱势金叉在望,挑战21日线(1959点)甚至2000点应该没有悬念。

综上所述:在央行降准的利好刺激下,下周初市场有望出现一次上攻行情。主板有望挑战21日线,但在2830点之上依然会夭折,创业板依然是后期反弹的主宰,拿下1950点问题不大,但在2000附近也会回落。同时,也要关注节日期间海外疫情的演化和各国政府出台的救市猛药是否对症。节后弱反弹可期,但期望不可太高。实盘:继续守住三成仓待涨。(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