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多将冲高回落

大盘的弱势反弹本周如期展开,周五 成功挑战2833点,但尾盘再度跳水没能守住,收盘于2796点,周涨幅1.18%。创业板走势冲高2000点,但周五也出现回落,收盘于1948点,周涨幅2.27%,周线三连阳。这波弱势反弹总体与轩辕在《对节后的弱反弹期望不可太高》一文中的预期基本吻合。下周大盘将如何演绎?

海外疫情继续恶化,尤其是印度的疫情更令人担忧。在美联邦政府不断印钞的刺激下,股市也出现了一波反弹,在海外,这次疫情不亚于一场战争,对实体经济的打击很大,因此,股市也不可能出现更高的反弹行情。尽管中国在政府的英明决策下,受到的冲击相对要小,但大量的出口型企业在场疫情中也会受牵连,完成这波弱势反弹后,A股也将难以独善其身而选择下行。

技术面:大盘的周线MACD 继续弱势死叉下行,中期方向难以改变,日线MACD 暂时弱势金叉,但遭遇重要的阻力位2855点附近必将遇阻回落,周五和周四在2833点附近便两次遇阻,说明上方的压力的确不小,轩辕也不排除下周初有一次再上攻的诱多行情,但可操作的意义不大。因周五主力已放弃诱多,为安全起见,轩辕在周五就已经提前空仓。

创业板依然是这波反弹的主宰,但周线三连阳后,下周多将收阴。不过,暂时守住重要的21周线1901点,预示着下周初行情应该不会很坏,从日线看,34日线(2017点)正加速下行。当然,周一在1922点附近会有一次有力的反弹 ,因其MACD60分和30分级别都出现顶背离的雏形,一旦周一的反弹乏力,难以收复2000点,周二的杀跌将不可避免。因此,轩辕认为:下周一创业板有望在1920点附近短线探底回升,但依然是一次诱多性反弹。完成这波上攻后,大盘依然很会选择下行。

综上所述:轩辕还是那句话,在海内外疫情没有出现转机之前,任何刻意的经济刺激都是投劳,本周全球股市完成一波弱势反弹后,下周还将向下探底。A股主板也会在周一冲高后下行,创业板在1920点附近有望短线走高维持市场人气,但依然难以改变后期下探的命运。操作上,因这波弱势反弹已接近尾声,下周一短线逢高减仓为宜。(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