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缩量横盘成常态

今天大盘高开快速回踩2800点后回升,在2830点附近横盘滞涨,尾盘再度回落。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2815点,涨0.25%,创业板冲高2035点后回落于2018点 ,涨0.74%。两市成交5566亿,较周五大幅萎缩。不过,北向资金继续流入53个亿。缩量后反弹能否继续?

盘面观察:银行、保险、地产等蓝筹板块领涨成为今天拉升指数的亮点,同时,生物疫苗、基因概念、多晶硅、工程机械、酿酒等走强。强势股、可燃冰、航空、RCS概念、地热概念、船舶、物联网、有色、刻光机、半导体、网游等板块杀跌。盘面个股跌多涨少,有1350只个股飘红,有近50只个股涨停,但也有近50只个股跌停(近期少见)。五一小长假临近,量能快速萎缩,市场观望气氛加剧,人气不佳。大盘又到了方向选择期。

技术面:大盘日线MACD 逼近0轴,后期能否上穿?起决于能否放量拿下2860点,但节前缩量应该是常态。所以,节前大盘在此缩量横盘震荡的概率较大。当然如果有重大利好就当别论。下方有重要的21日线(2803点)形成支撑。从60分时线看,明天应该还会回踩2800点,甚至盘中失守。但应该可以收回。

创业板日线MACD 继续强势金叉,依然是市场的主宰, 从30分和60分线看,明天也应该回踩21日线1969点附近一下,但一定可以止跌。所以,轩辕认为,明天创业板的盘中动作有点大。

综上所述:今天大盘冲高2830点附近同样遇阻。分时回踩并不彻底,量能出现萎缩,明天多将再度考验2800点附近的支撑,暂时止跌回升的概率较大。创业板盘中失守2000点没有悬念,但在1970点附近多将止跌。节前,因市场观望气氛更浓,缩量将成为常态。缩量横盘的格局有望在节后被打破。(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