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心题材板块一地鸡毛

在一片看好声中,今天大盘没有惯性走高,而是平开低走,收盘于2836点,跌0.34%,创业板低开低走,将昨天的阳线实体吞没。收盘于2071点,跌1.96%,两市成交5732亿,较昨天有所放大,北向资金在后30分钟扫货26个亿。今天的放量阴线有何玄机?

盘面观察:家具用品、酒店餐饮、广告包装、草甘膦、煤炭、钢铁、刻光机、银行等板块领涨,工程机械、软件、半导体、基因概念、无线耳机、芯片、数字货币、5G概念、医疗保健、智能电视等昨天的热点全线回调。市场一日游行情再现。个股跌多涨少,有1400余只个股飘红,68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今天市场的意外低走,令刚刚恢复的市场人气回落。明天大盘将如何演绎?

技术面:今天大盘没有接昨夜外盘大涨之势上攻,同时,盘中也没有一次像样的反攻,说明昨天的拉升有诱多之嫌,21日线(2858点)附近的抛压较重,不过,好在尾盘守住55线(2830点)。从MACD15分钟线看,明天早盘应该又一次反弹,但也将顶背离。30分和60分级别的回调没有结束,而且,日线MACD 向下勾头,有下穿0轴之势。因此,轩辕认为,明天早间上攻依然是短线卖点。在t+1的交易制度下,北向资金总是在最后30分钟大幅流入,应该是做超级短线所致。

创业板今天没有顺势冲高,而是快速失守21日线,盘中没有给市场反弹离场的机会,北向资金增仓沪市而卖出深市的意图十分明显,创业板再创新高的概率渺茫,从MACD60分和30分线看,明天多将回补昨天的跳空缺口,再度考验2052点和2030点附近的支撑,一旦失守2015点,就会形成日线级别的破位走势。因此,创业板本周收回和守住2089点十分重要。大家不要掉以轻心。

综上所述:今天大盘没有按照市场的预期继续高走,创业板没有守住21日线,有继续下行之势。北向资金不再全天单边做多,而是在尾盘扫货,有短线高跑低吸之嫌。明天两会结束。市场将恢复平静,轩辕对两会后的行情不是很乐观。明天的冲高,依然是题材板逢高兑现的时机,小心六月题材板块一地鸡毛。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