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之上小心空方回杀

周五大盘如期在2910点附近再度回升,收盘于2930点,涨0.40%,周涨幅2.75%,创业板收盘于2166点,涨0.70%。周涨幅3.82%,6月首周开门红。下周大盘能否再接再厉?

尽管全球新冠肺炎继续蔓延,美国骚乱也未见平息,但周末欧美股市依然大涨,经过这波反弹,前期高点失地已经基本收回。要钱不要生命的资本主义本性在今年一展无余。但轩辕认为,孽债总是要还的,美观在创新高的可能性不大。但相比外盘A股明显低估,而且新冠肺炎疫情已基本控制,各行各业也在有序恢复生产,这或是外资看好A股持续流入的重要原因。因此,中期我们也要对大盘充满信心。

技术面:本周一受T+0交易的利好预期,令大盘放量突破成功收复2900点,有效收复重要的21周线(2891点)和55周线(2915点),周线MACD 也弱势金叉。下周有望挑战144周线(2983点)和377周线(3032点),初步预期在3000点附近有奖展开拉锯。这波反弹应该是一波日线级别的底背离见顶行情,所以,轩辕认为,在3000点之上多将夭折,而且外盘的确和何时变脸的确难以预期。

创业板已经逼近前期高点,周线看,量价齐升,有望在形成强势金叉的可能,但只要后期缩量且不再创新高,就很有可能出现周线级别的顶背离。因此,创业板在2200点附近依然不要过于乐观。

综上所述:本周完美上攻,有效收复2920点,技术面形成周线级别的弱势反弹。但国际时局瞬息万变,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后期在3000点之上依然要小心受外盘的影响而短线回杀,建议密切关注北向资金的动向谨慎操作。(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