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防御为主谨慎做多

今天大盘平开后碎步高走,收盘于2956点,涨0.62%,创业板也一路震荡走高,将昨天冲高的失地基本收回,收盘于2181点,涨0.72%。美中不足,两市成交6203亿,较昨天有所萎缩,但北向资金依然扫货近60亿。大盘能走多远?

盘面观察:日化、维生素、互联网、旅游、医药、疫苗、数字货币、刻光机、区块链、等热点题材领涨,同时,煤炭、券商、传媒娱乐、水利建设、等也积极护盘。种业、公共交通、可燃冰、航空等板块杀跌。盘面个股普涨,2130只个股飘红,60余只个股涨停,10资格股跌停。因量能不足,大盘在犹犹豫豫中攀升,这与轩辕昨天的预期基本吻合。不过,市场出现二、八齐涨的局面也实在不易。

技术面:上证主板今天仅回踩5日线就开始反攻,日线MACD 继续保持强势金叉行情,红柱加长,DIF 线逐步发散,日线级别的空中加油行情继续。初步预期,上攻重要的2981点应该问题不大。因量能极不稳定,能否拿下3000点难说。

创业板今天虽基本收复失地,但没有新高,MACD30分和60分级别的顶背离雏形已经出现,2200点之上虽没有抛压,但很多热点板块已积累大量获利盘,短期强势洗盘或宽幅震仓行情随时会出现。

综上所述:大盘在北向资金的推波助澜下。今天继续震荡走高,但量能始终是制约大盘前行的主要因素。尤其是创业板已经出现分时底背离雏形,且市场获利筹码较多。在2200点之上,主板在3000点附近,多会有一次宽幅震荡行情。同时,美股逼近前期高点后是否又变脸很难说。所以,操作上,顺应趋势,逢高控制仓位只5成,谨慎做多,以坚守防御性板块为主。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