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冲关可期

本周大盘在2930点附近盘整三天后,周五如期向上突破,成功收复2950点,收盘于2967点,涨0.93%,周涨幅1.64%。创业板高开高走,果然刷新2293的高点于2328点,收盘于2219点,大涨2.36%,周涨幅5.11%。北向资金大幅流入182亿。周五的大涨主要源自富时罗素第一阶段纳入A股收官,外资超配所致。下周大盘能否再接再厉?

板块方面:钢铁表现3天后,周五如期回落, 但地摊经济、酿酒、特斯拉、锂电池等积极护盘,尤其是券商午后乏力,令大盘突破拿下2960点。不过,下周冲关3000点,券商依然要出力,同时,有色、煤炭、钢铁等资源板块也能够轮动表现就更完美。下周大盘冲关可期,但还需新的热点贯穿。

技术面:大盘的周线MACD继续处在弱势金叉,DIF线已逼近0轴,和今年年初一样,下周将面临144周线(2979点)和233周线(3026点)这两道关口的压制。初步预期,下周勉强拿下2980点问题不大,但在3000点附近又将展开拉锯。收关是否成功就难说。

创业板本周刷新2293点的高点后,进入周线和日线级别的逼空行情,上方已经没有重要的技术抛压线,其将剑指何方?轩辕不敢妄加预期,能否靠近2015年年底2600点附近的盘整平台很难说。

综上所述:疫情不止,全球救市超发,在外资超配A股的推动下,下周创业板有望进入逼空行情,主板拿下3000点悬念不大,但能否守住,还需券商、有色、煤炭。钢铁等轮动护盘。操作上:保持7成仓位顺势做多。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