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洗洗更健康!

正如轩辕在《天量长阳后大盘将如何演绎?》一文中所料:今天大盘如期高开高走,在冲高3407点后回落。但创业板接过领涨大旗,将指数刷新至2632点后回落。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345点,涨0.37%,创业板收盘于2591点,涨2.44%。市场跷跷板效应如期出现。两市成交再度放大至1.7399万亿,尾盘的回落有何玄机?
盘面观察:大涨3天后,券商、保险、银行等将指数快速拉升至3400点之上就开始砸盘。不过在3340点附近受到场外跑步入场资金的支撑回升,午后,贵州茅台大幅拉升,将指数再度站上3400点,但好景不长,尾盘还是没有能守住3400点。券商、旅游、地产、石油、煤炭等尾盘居然收跌。酿酒、消费电子、无线耳机、酿酒、特斯拉、地摊经济、航空医药等午后走强。市场人气不减,但多空分歧出现。北向资金午后放慢了扫货脚步,全天流入128亿。盘面个股涨多跌少,多数是尾盘翻绿。有140只个股涨停。一只个股跌停。今天尾盘的回调是短线洗盘的结果,也在轩辕的意料之中。
技术面:因主板和创业板都处在罕见的MACD “三期强势共振”阶段,又在场外资金大幅流入之下,市场出现强势逼空行情是必然,但如此暴涨是管理层不愿意看到的,多家报纸和新闻联播都头条报道。所以,今天有些明智的获利盘选择暂时兑现离场。技术面,在此出现一波强势回调是好事,后期的拉升将更加稳健。初步预期,这波回踩有望在前期高点3288点附近止血。时间也不会太长,明天午后或将迎来很好的低吸买点。
综上所述:在连续逼空后,今天大盘如期出现回调是为后期更稳健的上涨,因有大量的场外资金候场,回调的幅度和空间都十分有限。板块方面:券商、银行、保险、有色、煤炭等蓝筹板块依然是市场的香饽饽。今年罕见的洪灾,水利建设将是大家可短线参与的好板块。(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