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的牛市将在大幅波动中诞生

本周大盘在颤颤巍巍中耗费一周时间将上周五的长阴收复,勉强收回3300点,刚好收在21日线3310点,周涨幅3.54%,周成交量较上周大度萎缩。创业板依然保持强势,收盘于2795点,周涨幅6.38%。至此,7月大盘以涨10.83%,创业板月涨14.65%而完美收官。7月16日和7月24日的两根大阴线都被市场消化。8月大盘将如何演绎?

技术面:7月的这根放量长阳,将主板的月线MACD刚刚上穿0轴,预示着大盘已经进入月线级别的强势金叉行情,8月拿下2018年1月3587点的高点将没有悬念。周线MACD也依然处在强势金叉之中,但日线MACD 暂时强势死叉,好在经过本周的反弹,其绿柱已经开始缩短,DIF线也有望在此勾头,形成一次空中加油行情,但前提是8月3日的开门红必须拿下3330点,远离21日线。否则,一旦失守21日线,还有一次回踩34线3186点附近的洗盘动作出现,因为,本周初没有顺势洗盘,从而导致后期盘中震荡加剧。总之,周一的阳线的大小决定大盘短线是否再度回踩。中期继续攀升的方向不变。

创业板本周首次回踩21日线成功反转,周线和月线级别的共振逼空行情还在继续。但能否再创新高,轩辕不敢奢望,因为,其周线MACD 已经进入高位悬空状态,随时都有向下勾头的可能。所以,轩辕认为,创业板越是逼近3000点,离中期变盘就越近。

综上所述:8月大盘继续逼空上行的趋势不变,收复3587点问题不大,但本周市场放弃周初绝佳的顺势洗盘机会,预示着后期市场盘中振幅将加剧,盘中洗盘将成为常态。同时,中美关系不断升级、国际局势在疫情的影响下更加动荡。A股市场的板块轮动也会加剧。8月的牛市将在大幅波动中诞生。把握不好板块节奏,频繁操作将会落得赚了指数不涨钱的下场。(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