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或现"吃肉挨打”行情

本周大盘延续上周走势继续高走,但在3400点附近遇阻回落,尤其是周五再度杀跌,在回踩3300点附近后回升收盘于3354点,跌0.96%,周涨幅1.33%。创业板挑战前期高点2897点失败,周五大福杀跌,收盘于2749点.跌2.29%,周跌幅1.63%。慢牛行情是否结束?下周大盘将演绎?

周五的杀跌主要源自创业板的大跌,这也与美国制裁字节跳动,台积电芯片断货,华为Mate40将成高端麒麟芯片“绝版”机。同时又将对腾讯、阿里下手,引发市场对题材板块的恐慌所致。而且事态的发展暂时不容乐观。因此,下周初题材板块或还有一次砸盘,创业板也将继续下探。

从技术面看:创业板周五最终失守21日线(2762点),轩辕最担心的走势还是出现了,日线MACD在此强势金叉失败,绿柱加长,DIF 线将向0轴靠拢,下方第一支撑位在34线2649点附近,到时能否有效止跌还不能确定。因为,创业板在大涨一年半后本身就应该出现一波像样的回调。周线MACD 在2500点之上就已进入超卖状态,好在月线MACD 依然处在强势拉升行情。轩辕奉劝大家,不到55线(到时会快速上移至2500点附近)不宜过早抄底。短期只有有反弹,大资金调仓十分明显。

周五主板受创业板的拖累,盘中回踩3300点附近,不过,尾盘依然守住了21日线(3319点),同时,航天军工、船舶等拉升主题没有歇菜。从日线MACD 看,的确也有在此金叉失败向0轴靠拢的可能,但周线MACD正处在强势拉升阶段,尤其是月线MACD 刚刚强势上穿轴。所以,轩辕认为主板下行的空间不大,在3300点附近有望止跌回升,而且,在创业板回踩的同时,必须要有主板护盘,否则又会出现股灾行情。

综上所述:下周创业板多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在2650点可短暂停留,但不一定能够止跌,有效的支撑位应该在2500点附近。前期暴涨的题材板块小心断崖。当然,主板将在创业板的回调中护盘。继续在3300--3400点之间做宽幅震荡,市场二、八格局不变。航天军工、有色、煤炭、钢铁、铁路基建、建材、化工、化纤等没有大涨的板块有望接棒。券商、保险也会在关键时刻露一手。下周板块极端分化,或现“吃肉挨打”行情。(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