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假摔后周三有望逆袭

今天大盘平开高走快速收复3400点,且全天基本在3400点附近游荡,但令大家意想不到的是,尾盘40分钟上演了一波断崖式跳水。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340点,跌1.15%,创业板收盘于2688点,跌1.70%,两市成交11346亿,与昨天基本持平。其实今天冲高再度回踩3330附近的走势与轩辕昨天的预期基本吻合。尾盘跳水有何玄机?明天能否止跌回升?

盘面观察:中国船舶大涨,引领船舶板块领涨,种业、酿酒、生态农业、食品饮料、猪肉、银行等板块走强。黄金。操作系统、软件、海南板块、券商、有色、多晶硅、半导体、卫星导航、芯片。化工等热点板块全线收跌。前期大涨的002625、002163、603809、601216等妖股纷纷跌停,创业板依然还是市场做空的主力军。个股普跌,有53只个股涨停,20只个股跌停,约650只个股飘红。大盘原本十分平稳的走势,在尾盘却给了市场一记重重的耳光,广大股民再度心碎。但轩辕认为,今天尾盘的杀跌有诱空之嫌,大家不要太悲观。

轩辕多次说过,这波资金推动型牛市行情没有结束,但8月与7月的走势走法截然不同。7月大盘处在MACD 日线级别的强势金叉之中。市场以涨、涨、涨强势逼空方式展开。而本月却处在强势死叉之中。市场在3300--3400点之间作箱体震荡,市场板块轮动加剧,而且不乏热点。成交量也一直在万亿之上。尽管始终没有有效收复3400点,但大盘的重心还是在上移的。相比七月,市场更加稳健。

轩辕相信,大盘经过两周的盘整蓄势,在大家对今天的杀跌莫名其妙,暂时还没回个神来,明天才有望顺利偷袭,有效拿下3400点。相信追高盘也不再敢追高,有幸解套盘也会拱手交出筹码。尽管指数大跌,但北向资金却逆势扫货63亿,这是为何?

创业板是拖累大盘前行的祸首,今天再度受阻于21日线,明天回踩34线(2670点)附近就有望短线止跌反弹,但市场主力调仓明显,创业板后期只要有冲高都会有资金出逃。直到下探55线2483点附近才会有一波像样的反弹。

综上所述:今天尾盘的跳水是一次假摔,明天在大家惊魂未定之时,多方多将逆袭,大盘有效拿下3400点问题不大,而且,创业板在2670点附近也有望短线止跌,不再拖累市场,当然其这波日线级别的回调还没有结束。板块方面:航天军工依然是本月的主宰、资源板块在回调3天后,明天有望崛起,同时,汽车、充电桩、铁路、建材等有望成为后起之秀。(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