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枝独秀恐难支,放量滞涨多变盘

今天大盘高开低走,盘中再度在21日线3376点附近止跌回升,收盘于3404点,微跌0.17%。创业板继续放异彩,平开后在2750点附近拉锯,午后再度翘尾,收盘于2771点,涨0.78%,两市成交9690亿。较昨天有所放大。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今天放出历史天量,创业板能走多远?

盘面观察:风沙治理、环保、远程办公、工程机械、旅游、食品饮料、民营医院等板块领涨,黄金概念、船舶、有色、航空、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杀跌。创业板虽有19只个股涨停,但深 注册制新股却普跌。个股涨跌各半,盘面有71只个股涨超10%,除新股外,也有3只个股跌停。20%的涨幅的确诱人,市场热点全聚焦于创业板。但北向资金继昨天流出50亿后,今天继续大幅流出46亿。

技术面:主板今天在21日线3376点再度逆转。日线MACD 继续保持强势死叉,是否形成强势金叉还需观察。从分时线看,暂时也很难做出准确判断。但主板已多日没有热点担当,也没有赚钱效应。三天没有刷新前高,明天多将选择下行。尤其是周线五连阳后,本周收阴的额概率极大。所以,明天如果冲高,就要小心尾盘再度跳水。一旦失守21日线,将会出现恐慌性杀跌。

创业板在实行注册制后,20%的涨幅吸引更多游资转战,同样,也吸引了更多散户的目光。日线MACD 在0轴附近形成强势金叉后,在此也有望形成一波小幅拉升行情,但在2800点附近已举步维艰,因下方的获利盘太多,即便今天放天量也没能收复2800点。这就是典型的放量滞涨,也是即将见顶变盘的前兆。

综上所述:创业板继续强势拉升,但已经出现放量滞涨,主板暂时守住21日线,但没有太多赚钱效应,周线五连阳后,本周多将收阴,市场两天午后翘尾,要谨防明天尾盘杀跌。一枝独秀恐难支,放量滞涨多变盘。(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