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在轮动中寻找商机?

周市场再度上演一阳携四阴的过山车行情。周二最高上攻3387点,周五最低下探2991点,险守3310点,周跌幅0.06%。创业板在2831点回落,收盘于2706点,周跌幅0.96%。尽管本周市场又现冲高回落的失望行情,但有色、煤炭、钢铁、石油等资源板块开始异动,北向资金流入十分积极,题材板块有所降温,市场板块轮动加快二、八格局明显。本周市场又将如何发展?

技术面:主板周线MACD依然处在强势死叉之中,冲击前期高点平台3400点附近遇阻,好在守住了21周线3279点,暂时上升趋势没有改变,但本周不能失守该线。日线MACD 进入强势金叉行情,但又回落于0轴附近,一旦失守3285点,多将再度出现强势死叉而令反弹夭折。本周市场市场又将面临短线反向选择。不过,周末肖钢表示,T+0有望在蓝筹板块试点先行。又将引发券商板块的骚动,大盘又再度挑战3400点附近的可能。但能否推向更高不敢奢望。因为,年前是市场轮动建仓期。

创业板的周线MACD也处在强势死叉状态。暂时守住21周线2647点问题不大,但这次21周线能否再度支撑?日线MACD 周五强势死叉只要不失守55线(2664点)就还有戏,一旦失守将下穿0轴形成日线级别的破位下行行情。所以,本周创业板守住2660点十分重要。

综上所述:上周外盘涨升一片,但A股再现过山车,本周又将面临重要的方向选择,尤其是创业板守住2660十分重要。板块轮动是主力调仓换股的表现。T+0和注册制的全面实施是大势所趋,也将造就一波澜壮阔的主板行情。资源板块的回抽或是大家逢低布局的好时机。当然,题材板块也不会马上退烧。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