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优先股推出将成牛市重要砝码

? ? ?昨天证券市场发生了一件大事情,证监会推出《优先股试点办法》。很多人讨论的更多的是对股市有多大的利好,浩文认为优先股对股市有直接的利好,也有间接的利好,直接的利好是推动银行地产等板块的估值回归,从而提振整个股市信心,或许大家更关心的是优先股会不会给股市带来活血,但浩文个人认为这不是最关键的,因为要让股市形成上涨趋势,只需要符合两个条件:资金和心理。中国股市缺的不是资金,而是心理,一旦信心提振,大盘便可形成一轮上升趋势行情。

? ? ?投资者信心要被激活,要有两个条件,第一是股市形成上涨趋势,一两天的大涨并不能带来信心的提振,但如果持续性的不断创出新高,那么就会吸引资金不断流入股市,市场信心马上就会被激活,信心激活,又会带来更好的上升趋势。现在市场很担心银行与房地产的问题,所以给予银行与房地产很低的估值,但优先股能很好解决银行资本充足率的问题,这样银行就可以有更多的资金放贷,银行信贷增加,也能缓解企业的资金荒的问题,尤其是房地产和中小企业,也就是说,银行成长性将重估,房地产与很多企业的成长性也将重估,对整个股市的估值也将重估,上涨趋势将很有可能形成。

? ? ?上面说的是趋势本身带来信心,第二是企业基本面的变化带来的信心。了解美国股市的投资者都应该知道,掀起美国上世纪80、90年代的超级大牛市的原因是并购浪潮与产业结构转型。现在的中国也正面临这个时点,但要顺利推进并购浪潮与产业结构转型,企业的融资非常重要,融资目前主要有三个来源,银行借贷、IPO、定向增发。但目前中国企业整体杠杆已经非常高,本身就已经威胁到金融系统的安全,所以,主要靠银行借贷很难推进并购浪潮。而目前IPO与定向增发效率又非常低,而且也很难形成面,这些矛盾是中国推进并购浪潮和产业结构转型的一道坎。但是,推出优先股,就能较完美的解决社会融资的问题。首先,优先股由于风险较小,股息又比国债、甚至比企业债高,大概有5~10%的股息率,优先股可以全民参与,可以在证券市场有如股票一样买卖, 这样社会资金可以做更好的配置,这样将会降低社会储蓄,增加资本利得,对提高消费水平是有很大帮助的;其次,优先股试点办法明确,只要上市公司有并购的目的,就可以发行优先股,而这些优先股的资金来源可以是保险浮存金、社保、公积金、理财产品等,这些资金规模非常庞大,如果企业给出的股息率合理,这些资金可以完全满足上市公司以及非上市公司的并购之需,这样为并购浪潮提供了先决条件。并购浪潮,对行业的龙头是一个非常大的利好,上市公司将好的变得更好,差的将被并购或被市场淘汰,留下来的企业成长性将快速提升,对应的股价也将快速上扬,而大盘或沪深300里的企业多半是一个行业里的龙头,他们的上涨也即将带动指数的上涨。也就是说,优先股推动企业本身的发展,也间接长期利好于股市。

? ? ?总体来说,这次优先股的推出,对股市的意义非常重大,优先股将盘活整个经济,长期带来储蓄资本化,推动消费水平;解决社会融资问题,推动并购浪潮,未来牛市可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