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亿成交之见,

有研究说,外资占20%,场内机构调仓占30%,量化交易占50%,若这个结论是真的,市场将会什么运行?

  除了外资还在小量流入,当然外资眼光也许是长周期配置而不是短周期考量。外资持续流入对市场上涨是正面的,但因其比例只占20%,并非主导短时间的涨跌的因素。市场交易占比80%为内资,是主导力量,可内资这段时间却踌躇不前,好像在顾虑着什么,用如此巨量来掩护其真正的意图?其行为比较隐蔽,让投资者不得不防。

  因为机构调仓行为并不能够使得大盘上涨,市场的表现,一方面说明资金有调仓行为,且调仓需要巨量交易来实现,卖出高的,买近低的,怎么能够实现顺利调仓?巨量就能够实现。而且还有一个关键环节是卖出高的需要利好配合,买进低的需要利空来实现。而这些都需要巨量配合。

  量化交易是新兴起的盈利模式,这种交易不是来奉献的而是来索取的,是来捞市场钱的,其交易模式决定其只创造成交量却不一定是推动大盘上涨,若长时间占比达较高,大盘会因为被损耗太多而慢慢乏力。

  2015年年中万亿连续成交的纪录是43天,前车之鉴,当新记录接近的时候,就要做好风险控制,预留好方案,万一纪录没有被打破时能够应对,起码要注意杠杆风险,千万不要超出自己所能承受的范围。

  数据的准确概率多少?不去过多追究。万亿成交量一定是真实的,有量大盘却不上涨,其实大部分是内耗而非增量资金,若长期如往,市场会因为内耗太多而渐失动力,投资者要保持一份警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