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票当下

股票,短期还是要相对谨慎。

首先是现在经济处在一个下行周期当中,股票市场很少能出现持续上涨的行情。包括今年是以上证50、沪深300为代表的白马股大跌,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小盘持续上涨,这里面这种分化核心是中美经济周期分化的结果,从统计上来讲,上证50的这些公司,它的ROE、盈利能力主要是跟中国的内需是相关度高的,而中证500它的盈利能力其实是和海外的需求相挂钩,它有偏周期、偏制造的行业,更容易跟全球的景气度挂钩。

  从历史上来讲,上证50今年大概从高点到现在跌了25%,如果看历史上凡是跌幅达到25%的年份,2010、2013年、2008年,这些年份有的是中证500是涨的,比如说2010年和2013年,有些年份的500也是跌的。这个差异主要在哪里?主要就是跟全球、跟美国对比在2010、2013年的美股也是涨,2011年2008年美股也是跌的,从这个角度来讲,A股市场展望四季度,最大的风险其实就是美股,美国经济周期会不会加速下滑,导致美股的调整。如果美股调整的话,那么 A股的今年表现好的这些强势股,会面临补跌的风险。

  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规律,凡是中概股大跌的年份,跌幅超过30%的年份,美股基本上都会跌,它只是相对滞后。所以表面上看,我们现在把很多中概股下跌归结于是行业监管的问题,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中国的经济周期先于美国经济周期回落,所以目前为止今年A股、港股的表现明显的弱于其他国家的股票市场。不代表其他的市场不会跌,只是它的经济周期还没有进入到加速下滑的阶段。

  最近也能看到美股其实已经有一点涨不动的特征,因为现在美国经济处在一个类滞胀的阶段,PPI开始回落,CPI又在回升,这个阶段其实如果你看历史上的美股的表现其实都不是太好。到目前为止今年美股的指数的涨幅主要的表现都是来自于盈利,而不是来自于估值的提升,毕竟今年美债的收益相比年初来讲还是有小幅的上升的,但是美股的上市公司的盈利占GDP的比值其实已经是创新高了。

  换句话说,如果我们预期接下来美国的经济增速回落,最近海外的投行都在纷纷的下调美国的下半年的经济增速,也就意味着企业未来的盈利也会面临向下的调整,因为本身它在GDP的比重已经很难再进一步提高。所以看美股的风险,第一是来自于它的盈利预期的下调;第二来自于美债收益率的进一步上行。美债收益率目前之所以相对不太容易上行,维持在了一个比较低的水平、和它的通胀也是不匹配的,核心的原因是供应出不来。目前美国的债务问题还没有解决,但到四季度因为债务上限的问题一定会解决,同时美联储大概率可能会在11月份开始去缩减QE的投放量,这两个因素的叠加,会使得美债的收益率在四季度还会再继续往上走。

  对A股的总体看法,有可能还有最后一个由海外风险释放带来的A股的调整,如果真的调整,调整完之后又是一个比较好的布局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