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是一个高级版的菜市场

股票市场诞生于荷兰集市,出生之处便类似菜市场,本身就打上市场的烙印,因此菜市场和股票市场的基因其实是相同的。

股票市场本质就是一个高级版的菜市场,只不过菜市场买卖的标的是蔬菜、肉类和杂货;而股票市场买卖的是股票、股权和其它有价证券。

在证券市场大规模使用机器撮合交易之前,人工交易市场的热闹和嘈杂程度和任何菜市场有得一拼。

两个市场参与者的市场交易心里和交易行为有惊人相似之处,无论是多么高贵的机构经理还是普通投资者,其交易过程的行为动机的本能反应其实和菜场大妈没有什么两样。

因此,无论是羊群效应,买涨不买跌,但凡在菜市场看到的现象,在股票市场同样会看到。

因此,分析股票市场,不一定要应用什么高深理论和模型,只要用菜市场理论可以完美解释股票市场一些让投资者困惑的现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