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财经大事分析(2013-9-23)

  分析一下最近的财经大事,整理一下思路。


  一、美联储是否QE。


  9月18日下午(我们这里是9月19日凌晨),伯南克宣布维持每个月850亿美元量化宽松规模不变,而此前市场预期是消减200亿美元左右。伯南克话音一落,黄金和资源价格大涨。但是第二天,美联储其他官员又说,有可能10月份缩减QE。话音一落,资源价格又大跌。真是让人坐过山车玩呢。


  我认为,美联储颠三倒四,说明它处于困境。事实上,9月20日凌晨一个美联储官员说的话是有前提的,就是“如果经济数据改善”,美联储“有可能”在10月份缩减QE。 “如果……”,“有可能……”,在我看来,美联储的意图很明显,就是继续宽松。因为不宽松,美国不可能负担那么沉重的利息,不可能改善国内经济和就业,所以不QE根本不可能。


  二、国内钱荒。


  9月中旬以来,银行隔夜拆借利率提高了大约1.5个百分点(年化利率),加上对房子限贷,有人说钱荒又来了。我认为:这只是主力虚晃一枪。随着美联储继续QE,国内经济建设也将更轻松地释放货币,人民币兑美元已经突破6.14:1了,不放水无法对付升值压力。更何况资产证券化都需要钱,所以主力利用这个利空洗盘。我坚持8月底以来的观点不变。


  三、房价。


  既然在不断放水,房价必然继续走高。但是:这是在为房产税的全面推出做准备。所以从长远来看,不利于房地产,这也应该是李嘉诚逐步在国内地产撤退的根本原因。


  四、叙利亚。


  打不打都那么回事。美国即使要打,也是为了维持美元跌的别那么快,而不是要美元强势。


  五、经济持续回暖。


  9月汇丰PMI初值创六个月新高,回升至51.2(前值50.1),说明经济持续回暖。有人认为:经济在七八月回暖是暂时的,这种人对资金流、国内政策的理解太肤浅,对6月份钱荒的意义理解得太肤浅。六月份的钱荒之后,当局已经不可能紧缩货币,而银行也会把更多钱用于真正的建设贷款(而不是在虚拟市场乱转),这叫各退一步,在激烈的较量中双方都知道了对方的底线。所以经济必然继续好转。这,就是我坚持大盘股、超跌蓝筹会持续走好的原因之一。


  不多说了。总之自8月底以来我严重看多主板,看多大盘股和超跌蓝筹。当然,看空的人也不是没有道理,理由也能说出一大堆。但我总觉得在这样的点位,实在是太保守了,最关键的是这个位置看空,透露的不仅仅是对盘面的看法,深层次原因大概是心理太过阴暗。因为这样的位置还想让别人割肉,不是一般的狠毒,不是一般的过分,呵呵。怀着这种阴暗的心理看待世界,对身心健康是不利的。


  我对中国充满信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