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假如我年初进入创业板,会怎样?

  对于创业板我一般不碰,并且今年(2013)年初的估值也不算低。我承认,没有碰创业板让我损失了一波相当大的行情。但是现在回过头来问个问题:假如我年初进入创业板,结果会怎样?


  有人可能会说:那还用说?当然赚钱了,尤其是如果买入光线传媒、华谊兄弟、中青宝这种大牛股,肯定发大财了。


  是吗?


  混到现在,老夫也算小有名气的博主了。我告诉你:如果我买入创业板股票并且不断宣传(不宣传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一贯言行一致),主力很可能早就提前出货了,留下我,和一群相信我的苦逼们在创业板上苦苦套牢。此时主板会起来,因为主力已经腾出资金了,会去拉高主板。两相对比,更显得我傻逼不堪!


  因为:老夫不久前写过一篇文章:《为什么有些垃圾股会涨20倍?----
博弈思维分析》。玩创业板、中小板和少数主板中的小股票、垃圾股,玩法是完全适用的。创业板为什么拉这么高?就是因为广大散户不敢买。不买才拉高,买了立刻大跌!我也算小有影响力的博主了,如果买入创业板,再宣传宣传说我挣钱了,说股票多好多好,符合行业发展大趋势,总之吹得一朵花似的。大家一看不错啊,跟风买入,主力立刻出货,其结果就是:我们都将被套得死死的,那种大亏的结果,将比现在小赚钱、不赚钱、小亏钱的结果差得多!


  所以,如果我买入创业板并大力宣传,可以得到暂时的掌声,但更长久的是骂名和套牢的结果。要想不套牢,我可以把跟风的人装进去之后立刻出货走人,那我就成骗子了。


  另一种做法是:始终说创业板高估,就是不买!(这就是我的做法)。其结果是:丧失一波大行情,让大家觉得我特顽固,特保守,玩的股票都没什么利润和潜力,可见水平多么低下。但是,大家照此风格操作,也不会亏多少钱,甚至有些股票还能挣点。所以最终的结果是:小赚钱,不赚钱,小亏钱,总的来说,要比前一种情况好得多。


  很多时候就是这样:你不敢进,看着股票狂涨,人家赚钱,手痒得要命,然后开始拿各种理由说服自己,什么“前景远大”、“趋势投资”、“当初真的看错了,现在买还来得及”等等各种近乎幻觉的理由,然后买入!小赚一笔后,大跌被套!


  时间进入8、9月份,当越来越多的人在诉说创业板股票的远大前景,并以“趋势投资”为荣,以为那条长长的上涨线还会继续延续时,创业板离见顶就不远了。


  实际上,创业板这波行情真的是超强了,因为它并没有足够的业绩做支撑,能从585点窜至1400多点,真是超强了。之所以这么强,就是因为绝大多数散户当初不敢进,或者半路跑了。到了后期形成了所谓“上涨趋势”,乃至越来越多的散户想进去捞一笔的时候,大跌就来了。现在已经是10月下旬,主力要收割准备过年了,所以我还是建议大家放弃幻想。


  当然,如果所有的散户都放弃幻想,纷纷割肉,主力可能还会拉起来,呵呵。 所以博弈难啊!老夫作为小有名气的博主,做这种预测往往是错的。但 我始终认为,我不进创业板(以及中小板和主板的网络股、传媒股),是对的。 当然,我这里是泛指,也许个别股票还真的不错,呵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