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宁波港:吞吐量改善 启运港退税或致冲击

? ??11月21日,宁波港参加了宁波辖区投资者接待日活动。第三季度公司完成吞吐量1.28亿吨,集装箱吞吐量488.1万箱,同比增速分别达到13%和9%,集装箱吞吐量增速明显回升。?

? ?  2013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66656.2万元,同比增长48.55%;实现净利润228597.7万元,同比增长2.42%,公司业绩增速趋稳。海通证券研报认为,三季度公司集装箱吞吐量增速回升,主要由于欧美消费反弹,欧美需求和国内铁矿石进口量趋暖,7-9月份我国铁矿石月平均进口量较上半年增加了800万吨,公司因此受益。?

? ? ? 宁波港董事长李令红曾公开表示,希望把宁波纳入上海国际航运发展综合试验区,突出宁波港在资源能力和大宗散货运输优势,参与免除港口、航运、保险(放心保)企业营业税、启运港退税等相关政策试验试点工作。?
? ?  海通证券研报指出,从2012年8月开始,上海港试点启运港退税政策,即企业在青岛、武汉两地报关,搭载在指定船舶后通过洋山港中转至境外的,被视同出口并可办理退税,目的是鼓励更多货量从上海中转,因现有制度因素的限制,启运港退税政策短期落实仍存障碍,但自贸区方案中已明确提及将扩大试点而自贸区启运港退税政策正在推广过程中,如果该政策落实有可能会给宁波港拓展中占量带来冲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