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稳固蓄势之后再起长阳

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大盘平开3928点,小幅震荡攀升之后逐级小幅回落;下午开盘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891点之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970点,随后小幅跳水,尾盘报收于3927点,微跌0.51点,成交量放大至7123亿元,收出一根阴十字星。大盘今日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预示着蓄势整固之后有望再起长阳。

昨日大盘以一根标志性的突破长阳宣告了探底的彻底终结,也宣告了一波强势反弹行情正式启动,由于昨日涨幅太大,而现在的市场心态尚未恢复到牛市的状态,而且现在资金面依然相对紧张,所以梁祝说大盘不太可能出现连续逼空拉升的走势。因为昨日的长阳已经形成了有效的向上突破,而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则是稳固胜利果实,避免空方借机反扑,所以在3900点一线进行整固是比较理性的走法。现在大盘正好位于144日均线附近,而上档最主要的压力位是4000点一线的整数关口和半年线所在的4075点,这里也将成为多空双方争夺最为激烈的位置,因此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如果大盘在昨日长阳之后不能稳住,如果遭到空方的反扑而出现长阴,就会让市场认为昨日的长阳不过是一日游行情,就会对未来攻击4000点造成不良的影响,所以不急于进攻而稳固防守是最佳策略。

昨日大盘是放量向上突破,而今天大盘虽然是震荡整理,成交量却继续放大,难免让人担忧是放量滞涨,但梁祝以为今天的放量不是坏事而是好事,说明在大盘向上突破之后,解套盘和获利盘有兑现的动作,但同时有更多的资金开始入场承接,说明大盘开始逐渐活跃,说明流动性枯竭已经结束,更说明众多的场内外资金开始转变态度,从前期的流出开始逐渐试探性流入,而资金面这种此消彼长的态势说明行情已经出现了重大的转折,在大盘消化掉解套盘和获利盘的压力之后,再起升势也就随之而来了。从技术上来看,今天虽然是阴十字星,但却位于昨日长阳的顶部区域,等于是确认了昨日长阳突破的有效性,昨日的缺口也就有望成为新一轮行情的启动缺口,大盘向上攻击4000点已经没有悬念,本周就应该看到大盘再度长阳突破4000点并有望收复半年线,从而启动一轮新升势。

虽然4000点之上堆积的筹码高达几十万亿,但在4200点一线抢反弹而套牢的筹码才是最不稳定的,这也是为什么前一波反弹到4184点就戛然而止的原因。这也意味着大盘一旦突破4000点,必然会伴随着剧烈的震荡,需要进行充分的换手才能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目前在4000点关前进行充分的蓄势整固,进一步激发人气,才能为下一步继续向上扩展空间打下坚实的基础。从这个角度出现,大盘继续强势逼空上扬反而有可能造成行情的短命,但稳固并非意味着大盘要调整,而是应该维持强势状态,即小幅攀升的走势,这样才能让市场逐渐恢复信心,让场内外资金继续回流;同时,小幅攀升的走势也会对空方形成强大的心理压力,不至于再度出现长阴暴跌的情况。因此,梁祝虽然预期大盘很快就会再现长阳突破4000点,但梁祝更希望大盘是一往无前、稳步攀升站上4000点。

因此,大盘今天的小幅整固消化走势是比较理想的状态,意味着志在高远,而不是一步到位。经过充分蓄势之后,大盘有望再起升势、再展长阳收复4000点的政策底,并进而开启新一轮的慢牛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