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转暖热点层出不穷

(明日报纸抢先读)

市场转暖热点层出不穷

晨报记者韩益忠

昨日沪深两市早盘呈现放量窄幅震荡走势,午盘前稍稍下滑,并且击穿了3900点整数关口。但在人民币中间价报价一次性贬值逾千点的消息刺激下,黄金股迅速涨停,机场航运、银行等股票则有一定跌幅。至收盘,沪市下跌0.51点,创业板下跌7.81点,跌幅仅0.29%。昨日市场新冒出两大热门板块,一是五矿系股票,二是旅游板块。

五矿系股票因整合而受捧(小标题)

今年是深化改革的关键年,由于上半年国企改革推进速度缓慢,这意味着下半年改革很可能要提速,国企改革主题已经成为今年下半年市场最期待的中线题材。

随着上周中远、中海两央企旗下多家上市公司突然停牌,引燃了国企改革主题的再度深化。昨日央企五矿系钨资源整合倒计时的消息令五矿系股票纷纷走强。日前中钨高新宣布停牌,实际控制人五矿集团正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而早在2012年12月26日,五矿集团曾公开承诺,在三年内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使中钨高新形成集钨矿山、钨冶炼、钨粉末、硬质合金及深加工的完整钨产业链,将中钨高新打造成为集团钨及硬质合金的强势企业。目前,距该承诺到期日还不到五个月,由此市场开始对五矿系下其他股票展开了想象空间。事实上,资产注入早有征兆。五矿集团旗下控股8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分别是五矿发展、五矿建设、五矿资源、株冶集团、中钨高新、金瑞科技、五矿稀土和湖南有色,昨日相关股票涨势都很不错。

旅游股迎长期主题机会(小标题)

昨日上午,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从几个方面大力支持旅游业的发展,其中包括推进邮轮旅游产业发展;积极发展“互联网 旅游”,积极推动在线旅游平台企业发展壮大;支持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上市等。

根据这份意见,未来将着力改善旅游消费软环境;完善城市旅游咨询中心和集散中心;加强连通景区道路和停车场建设;加强中西部地区旅游支线机场建设;大力推进旅游厕所建设。其次是要实施旅游投资促进计划,新辟旅游消费市场。加快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邮轮旅游产业发展;培育发展游艇旅游大众消费市场;大力发展特色旅游城镇;大力开发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大力发展旅游装备制造业;看来促进旅游投资消费的持续增长,是政府非常下大力推动的一件事。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对娱乐文化的需求日益增长,必将推动旅游行业长期繁荣发展,相关主题的机会也将长期存在。昨日相关旅游股大涨。

后市仍有反弹空间(小标题)

经过连续缩量回调,市场做空情绪已有一定释放,昨日市场在股市连续大涨后,出现一根带量的十字星,短暂的盘中回档整固当属情理之中,后市仍有反弹空间。建议投资者继续以积极心态逢回调关注年内涨幅落后的板块和最近频频走高的热门题材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