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事漫谈:钱荒恐慌再现明日剑指半年线支撑

?



盘面情况:昨晚美联储发布货币政策声明,终结QE要到明年末,以及量化宽松月额度缩减100亿美元。在消息预期明朗提振下美股尾盘出现大幅跳涨。美道琼斯指数大涨1.84%,纳指上涨1.15%,标普大涨1.66%。欧洲股市也全线上涨,法国CAC上涨1%,英国富时100小涨0.15%,德国DAX上涨1.06%。亚太股市也涨多跌少。由于美联储紧缩量化宽松预期明朗,市场担心降低,美股重返原来上涨通道,道指再次逼近历史高点。欧美股市隔夜大涨,对A股在目前位置止跌有正面提振。两市指数早盘高开后即开始回落,盘中有所反弹但无济于事。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0余点跌幅。全天运行格局看,外围的走高虽带动指数高开反映了市场一时的乐观情绪,但昨日银行间市场利率全线飙涨对大盘构成直接现实的重大压力,空头开始进来打压,致大盘直接回探在半年线最后支撑位上。板块上,电信运营、信息安全级碳纤维逆势上涨;油气改革、公共交通及船舶调整居前。两市个股涨跌比例1:4。



?



消息面来看,美联储昨晚开启QE退出,外围市场因预期消化充分上涨,带动中国股市高开。然A股似乎并未反应充分,外部流动性担忧仍在,加上近日银行间资金价格大涨,年末流动性收紧,金融地产持续走弱。致使大盘高开后重回跌势。技术上,沪指直接摸向半年线,深成指继续无底下坠,虽超卖引发一波反弹,但量能却不到位。最后引发今天再次报收大阴线说明卖方居上风。均线上5日线死叉90日线,10日线下穿20日线,中短期均线全部呈空头排列,目前只有半年线是最后一根支撑稻草。加之MACD发出加速下跌的信号,明天沪深大盘继续震荡走低,鉴于股指已经脱离BOLL下轨运行不排除盘中将引发小幅反弹,即使是反弹没有从预期上缓解流动性缓解那也不能乐观!



?



综合研判:资金面紧张最终成为压垮市场的元凶,银行股和地产股的全面走弱拖累了市场震荡下行,最终不可避免的走出中阴线下跌的态势。既然内患来自于年末临近资金面紧张,若下周央行恢复逆回购,缓解资金面紧张引发的担忧情绪,技术反弹可能一触即发,否则惯性下跌。操作上,明天就是股指期货交割日了,观望态势几乎成为共识,注意半年线的防守力度。



?



短线支撑位:2125点、阻力位:2180点



德源投资:王梦星月



友情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投资报告下载: 德源投资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