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401——短线秘笈(72)

巅峰之路1401——短线秘笈(72)

  任何事物都会有高潮和低谷的循环,我们坚信对这种循环节奏快慢的把握是人们抓住机会的关键所在。投资者特别要观察的是市场是否活跃,如果不是很活跃,就意味着行情已经出现很严重的分歧,个股的波动幅度可能要减少,操作股票的时候就要相应把利润降低一点。当然,非常活跃的气氛一旦形成,热点将持续发生巨大的波动,这个时候如抓住了龙头就一定要有超过常人的忍耐性,忍住不抛,一直达到利润的巅峰状态。在第一时间冲高没有动力、就要转折向下的那一瞬间,把手上的股票卖掉。


  当你没有竞争对手的实力的时候,你只有借力使力才能不费力。与其与强大的庄家为敌,不如坐在庄家的“成功马”上快速成功。而且需要的是新庄、强庄。因为,老的庄家被套严重,没有资金实力推动新的行情,只有新的强庄具有强大的力量,推动股票价格的飞速上涨。老庄股都有长期炒作、大幅拉升的走势,且庄家高度控盘。这类个股是不具备短线炒作价值的,因为高度控盘的个股意味着机构下来的动作是想办法怎么样出货,而不是吸筹拉升,这类股票往往会时不时做一些多头陷阱来慢慢套住跟风盘,作为热爱短线的投资者来说介入这些个股真的是不划算。所以投资者应长期观察一些近一两年来股价没有大幅拉抬过、前期成交量低迷的个股,只有发现股价出现,异动成交量急剧放大时就可以考虑短线介入了。俗话说“横有多长,竖起来就有多高”,特别是一些新庄刚刚建仓完毕,准备拉升前的最后一次挖坑洗盘震仓,都是很宝贵的机会!


  做股票重要的就是天时、地利、人和,当三者都具备的时候,就要看投资者是否有魄力和胆量去执行了。


  (1)在第一个涨停加速的时候买进,短线获利比较快。


  (2)短线形成双底形态,要重点关注。


  (3)当出现突破颈线的涨停的时候,是短线的最好机会。


  (4)股票价格在低位横盘整理可能是主力在暗中收集筹码,可以密切关注。


  (5)突破大幅度震荡的区域是买进的信号。


  (6)在5日均线向上的时候买进股票比较安全。连续上涨的过程当中只有收盘不破5日线的强势股票是最好的持股待涨的牛股。


  (7)突破5日均线后很快就出现涨停突破生命线的股票要重点关注。


  (8)底部出现5日均线突破24日生命线是买入信号。


  (9)在经过底部探底成功之后,出现第一个跳空突破5日均线的缺口,可以认为转折已经开始。


  (10)上涨初期都是最快速上涨,甚至连续涨停拉离成本区。


  (11)盘后不断复盘是发现变盘信号的主要方法。


  (12)行情进入另一个上涨阶段时要大胆决策,买进。


  (13)价格在震荡上涨的过程当中可以持有股票。


  (14)趋势没有改变之前不要随便猜测方向。


  (15)凌厉的上涨不用害怕,只要还有成交量的配合就可以持股。


  (16)长上影,短线整数关口要注意能否成功突破,如果不能突破则先卖出。


  (17)回抽生命线是最好的买入点位,但是跌破生命线是最重要的卖出信号。


  (18)当成交量在高位放量过大时要注意回避风险。


  (19)当高位出现巨大的成交量后不再超过这个天量时,则提高警觉。


  (20)当价格继续上涨,成交量不断萎缩,同时上涨速度减慢时,短线卖货。


  (21)连续上涨之后出现阴十字星,要注意回调风险,减仓卖货。


  (22)在股票出现顶部成交量背离时、跌破生命线空仓。


  (23)当股票出现高位实体阴线和跳空跌破5日线时,清仓离场。


  巅峰语录:一个人再有本事,也得通过所在社会的主流价值认同才能有机会。                    ——任正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