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434——超级短线(9)

巅峰之路1434——超级短线(9)

  突破性走势在实时盘中无一例外地表现放量走强的强势特征。这些特征往往成为超级短线交易者重点关注的市场现象,并成为其短线技术的重要依据。


  许多的短线交易者在"追逐强势"原则的指引下,对盘中强势股展开追涨杀跌式的短线搏杀;结果,幸运者旗开得胜,盘中盈利;不幸者,冲高回落,随即套牢。调查表明:在实时盘中因误判市场突破行为而惨遭败北的交易者,在所有的盘中短线失败的记录中占据很大的比例。


  市场结构理论的相关技术规则是研究和把握突破技术的重要立足点。对于任何趋势结构的把握,突破技术无疑是重要的分析和交易技术;尤其对于超级短线而言,突破技术甚至关系到超级短线交易的成败,对于盘中短线交易者具有重大的实战意义。


  突破并非凭空产生,所有的突破行为均在实时盘中产生并完成。为此,对突破技术的研究和把握必须着眼于实时盘中突破的研究和把握。因为,实时盘中在第一时间里完成了对各种突破行为最直接的描述。


  实时盘中走势震荡起伏,扑朔迷离。有的股票盘中强势上涨,直至涨停;有的股票却冲高回落,突然变脸;有的股票不屈不挠,一涨再涨;有的股票却上涨受阻,昙花一现。当我们试图探明这些市场行为背后深层次的原因时,不难发现重要技术关口的市场阻力和支撑是影响趋势运行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绝大多数个股在实时盘中重要阻力位处都有着重要的表现。这些表现对未来趋势的演变和发展产生极为重要而深刻的影响。在对重要的技术关口突破的过程中,实时盘中个股无一例外地放量走强,表现为明显的盘中强势特征。因为,对重要阻力位的穿越需要这种突破的力量,并在实时盘中充分地表现出来。


  观察实时盘中走势,重要的市场阻力位令许多个股的运行望而却步,留下了冲高回落的叹息。但更多的市场事实并非如此,也有很多个股却能勇敢地直面拦路虎,顽强地冲破阻力位,一举完成突破的壮举。但悲剧还是发生了:在投资者兴奋之余,这些勇敢而有力的突破行为,在昙花一现之后,便迅速回落了,并无情地走到了投资者愿望的反面,写下了一幕虚假突破的故事。


  为此,研究并有效地掌握盘中突破技术,对于超级短线交易具有极其重大的实战意义,是关系到超级短线交易成败的重要技术保障。


  市场结构理论对突破的描述可概要归结为以下几点:


  (1)突破就是对阻力和支撑位的穿越行为。


  (2)突破技术是研判对阻力和支撑位穿越有效性的技术方法。


  (3)突破的研判技术适用于结构型技术方法。


  (4)突破的研判可分为有效突破研判和虚假突破研判。


  (5)突破行为总在最小的周期结构中完成并充分表现出来。


  趋势突破的主要表现形式有二种:


  (1)对密集成交区的突破。


  对密集成交区的突破是指股价对密集成交区的穿越行为。密集成交区成交累积量越大,突破时需要的力度越大;反之,密集成交区成交累积量越小,突破时需要的力度越小。


  (2)对重要波段顶部与底部的突破。


  重要的波段顶部与底部是市场结构的平衡点和新的趋势运动的制衡点。对波段顶部与底部的突破意味着原趋势的终结和新趋势的开始。波段顶部与底部阶段性的意义越大,突破的难度越大;反之,波段顶部与底部阶段性意义越小,突破的难度越小。

  

  突破可分为有效突破和虚假突破,其技术要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突破有效性的研判适用于市场结构理论的平衡法则和波段法则。


  (2)密集成交区的突破往往形成有效突破。


  (3)重要的波段顶部与底部的突破往往形成虚假突破。


  超级短线盘中突破技术的研究和把握是以市场结构理论突破法则为基础,但又体现了自身的特点。这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


  (1)所有突破技术所适用的技术方法和手段都与盘中突破保持技术上的高度一致性。


  (2)盘中突破着力于短线分析周期结构的突破研判,这主要是指对60分钟、30分钟、15分钟和5分钟突破技术的研判。


  (3)历史地整体地研判盘中突破走势,不可仅仅锁定盘中突破的局部态势;否则将造成盘中突破研判的片面性。


  (3)必须特别关注对不同周期结构的突破共振。不同周期的突破共振对于盘中突破具有重要的意义。周期结构越大突破的意义越大。


  在短线周期技术精要中,我们充分描述了短线的周期嵌套规则,阐述了超级短线必须遵循双向递增递减原则;具体表现为:大周期向小周期递减确定原则和小周期向大周期递增确定原则。为此,在进行盘中突破研判时,决不可仅仅盯着盘中突破态势,而应历史地整体地研判盘中突破行为的技术内涵。

  

  不同的周期结构中突破点的表现方式有所不同,其中日线波段重要顶部的阻力位对于上涨过程突破有效性的研判具有重要的意义。因为,在一个真空区内,所有的短线部部突破的有效性将大幅增高。


  同时在进行5分钟周期结构的研判中,应关注于更大一级周期结构的阻力位状态,当5分钟、30分钟和日线的阻力位重合时,这种突破的难度将增大;同时,如果完成对该重要阻力位的突破,其市场的意义将更大。


  在实时盘中,如果仅仅关注5分钟或者1分钟周期结构的突破态势,而忽略其它不同周期突破态势的研判。我们便无法对突破的有效性产生有力的预期,并对虚假突破所造成的冲高回落,盲然不知所措。


  巅峰语录:你一定要做你喜欢做的是事情,你不要勉强自己去干一件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我觉得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当你喜欢一件事情的时候,你一定很愿意把它做好,一定会钻进去,会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                        ——丁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