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436——超级短线(11)

巅峰之路1436——超级短线(11)

  中盘波动是开盘波动的延续,是指股票在开盘后30分钟至下午收盘前0分钟内所呈现的波动状态和特性。这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中盘波动也称调整波动,是一天中相对最为平静的交易时段。


  (1)经开盘波动后,中盘进入调整期,成交缩量,并且波动相对较小。


  (2)交易者在此时段交易冲动减弱,心态变缓,以观望为主。


  2.中盘波动通常是对开盘波动趋势的反向调整;表现为:


  (1)中盘波动作为实时趋势的停顿是对开盘波动的修正。


  (2)如果开盘波动幅度较大,中盘波动通常不会超过开盘波动最高价。


  3.中盘波动最为迷离,也是选择尾盘方向的前奏。


  (1)中盘波动是主力通过震荡来掩饰其后续交易时段走势的意图。


  (2)通过中盘波动,通常会在尾盘波动中重新选择趋势方向。


  4.中途的休市并不影响中盘波动的整体状态。


  (1)由于买卖队列的存在,中途休市通常不会出现开盘跳空缺口。


  (2)中途休市通常不会影响到盘中趋势的延续性。


  5.中盘波动对尾盘波动有预期的交易者提供充分的交易时机。


  一、中盘特性解析:


  中盘波动的特性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1.中盘波动是开盘波动的延续,将沿着开盘波动轨迹展开趋势运动。


  开盘波动是中盘波动的前奏和趋势的起点,为整个中盘的波动定下了基调。中盘波动的运行轨迹将沿着开盘波动展开,是开盘趋势的延续。


  根据开盘波动的性质和特点的不同,中盘波动对开盘波动的延续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开盘波动强势上涨或下跌的个股(除非强势涨跌停板),在中盘波动时将进入调整波动,对开盘趋势做技术上的修正。开盘波动越强,中盘波动相对越弱。


  (2)开盘波动较弱的个股,中盘波动中有可能结束调整期,展开突发性的趋势运动。


  (3)开盘波动属于震荡整理行情的个股,中盘波动将延续其震荡整理的性质,呈现震荡整理的趋势运动。


  2.中盘波动是整体趋势结构的组成部分,是历史趋势运动的延续


  这一特性是中盘趋势运行最重要的技术要点。中盘波动的任何盘面的表现决不是一个孤立的趋势运动,而是个股短线趋势的组成部分,是短线趋势波动的必然延续。


  二、中盘形态解析


  中盘形态是不是一个孤立的割离的趋势形态,而是当日整个趋势形态的组成部分。


  根据趋势波动的类型,中盘形态可分为:趋势形态和整理形态。


  1.趋势形态


  趋势形态就是有趋势的行情波动形态,主要有二种盘面波动的表现:


  (1)渐进式波动。是指盘中的上涨或下跌遵循推进波与调整波的循环完成趋势运动。渐进式波动通常与开盘波动形成相同节奏的盘中趋势的波动,是开盘波动的延续。


  (2)突发式波动。是指盘中震荡整理行情中突然爆发出上涨或下跌的趋势运动。突发式波动对开盘的波动节奏的打破,以一种新的节奏展开盘中的趋势运动,通常是个股新的短线趋势的启动点。


  2.整理形态


  整理形态就是无趋势的行情波动形态,主要表现为中盘的震荡整理。主要有二种盘面表现:


  (1)弱势整理。是指盘中价格波动幅度较小,并且成交量萎缩。该盘中形态是对开盘强势波动后中弱势调整或者是开盘弱势波动的延续。


  (2)强势震荡。是指盘中股价呈较大幅度的波动,成交时而缩量,时而放量。该盘中往往出现在上升或下跌中途强势整理阶段,通常是主力的洗盘行为。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盘中急涨急跌往往在波动的初期,表现为盘中强势震荡和盘中突发式波动。前者表现为冲高回落,而后者则直接启动了盘中强势趋势行情。两者的主要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


  (1)短线波段结构的性质。


  盘中突发式波动的急涨急跌往往在趋势结构的时间价格平衡点处所爆发的市场行为。而盘中强势震荡的急涨急跌往往在调整的结构区间内的市场行为,其震荡性质通常不会改变。


  (2)短线技术关口的突破状态。


  盘中突发式波动的急涨急跌通常会有效地突破短线重要的技术关口,而盘中强势震荡的急涨急跌通常在短线趋势的重要支撑位和阻力位之间上下进行震荡波动。


  (3)开盘波动的状态。


  盘中突发式波动的急涨急跌的开盘波动通常发现在开盘强势波动后,在中盘进入弱势调整,弱势调整结束后再度走强。或者开盘延续着昨天的弱势波动,在中盘突发式强势,启动短线强势行情。


  盘中强势震荡的急涨急跌通常是开盘强势震荡波动的延续,决定了整个当日是盘中趋势波动的基本节奏,通常不会改变。


  中盘战法之一


  强势开盘逢弱进场;当开盘强势波动确立后,中盘交易应逢弱进场。


  战法要点:


  (1)如果开盘强势波动启动短线趋势的由弱转强,那么中盘的弱势将是强势波动的正常调整,是对开盘波动的修正。


  (2)多头交易应在中盘弱势波动中逢低进场。空头交易应在中盘弱势波动中逢高进场。


  (3)中盘弱势调整目标通常会在盘中支撑位和阻力位附近。


  (4)应从短期趋势中进行整体的历史的研判。


  短线的调整结束后,通常会在新的交易日表现为强势开盘波动。这种强势开盘波动是启动新一轮趋势行情的重要信号。除了极端强势行情开盘波动呈现出涨跌停板态势,一般情形下,个股的强势表现中盘渐进式波动走强。此种情况下,开盘强势波动的个股将在中盘进入调整期,对中盘强势波动进行必要的技术性修正。


  开盘强势波动对于当日强势行情的初步确定,中盘的弱势调整往往形成多头逢低进场或者空头逢高进场的最佳进场点。盘中强势行情将在中盘结束弱势调整,再度呈现强势行情,以完成转强日强势行情的构造。


  中盘战法之二


  开盘弱势中盘转强:当开盘弱势波动时,随时注意盘中转强;强势突破进场。


  战法要点:


  (1)开盘弱势波动通常是昨日弱势的延续,是短线调整的组成部分,意味着短线调整随时可能结束。


  (2)盘中波动由弱转强通常表现为突发式波动的特点。


  (3)特别注意突发式波动的急涨急跌和强势震荡急涨急跌的区别。


  (4)对盘中重要技术关口的突破,并同步放量是有效的进场信号。


  (5)应从短线整体的趋势结构中进行综合研判。


  趋势的延续性在当日盘中的表现形式为:如果昨天的弱势调整没有结束,当日开盘波动将延续弱势调整。开盘的弱势调整有可能延续到中盘波动,并在中盘波动中结束调整启动一轮强势行情。因为,结束调整的平衡点在中盘形成,并进行了强势结构的转换。


  延伸至中盘的弱势调整结束后,新一轮强势行情的启动往往具有突发性的特点。此时的中盘强势表现为突发性的强势,迅速突破重要的技术关口,并同步放出较大的成交量。


  为了防止中盘急涨急跌的主力骗线,有效地区别突发式波动的急涨急跌和强势震荡急涨急涨是极为必要的。


  中盘战法之三


  强势太过注意变盘:当昨天整体波动和今日开盘波动呈强势状态,应注意中盘波动的变盘。


  战法要点:


  (1)昨天尾盘和今天开盘呈强势波动,中盘将进行技术性修正。


  (2)有效突破先前重要技术关口,转势成立。


  (3)实时盘中突破重要技术关口必须同步放量。


  (4)中盘变盘意味着短线转势的发生,应进行短线趋势结构分析。


  (5)注意区别盘中转势行情的确立和调整行情的确立。


  (6)中线的调整意味着短线的转势。


  实时行情过于强势必将进行技术性修正,以积蓄再度上攻的力量。除了极端强势股,通常个股盘中的强势时间不会超过四个小时。昨天盘中强势延续至开盘波动,将在中盘进入调整波动。


  实时盘中如果突破重要的短线技术关口意味着盘中变盘的开始,否则仍属于正常的调整行情。要注意在不同的周期结构中分析盘中变盘的性质。如果在中期趋势的末端发生中盘转势,意味着该股进入中期调整。如果在短线趋势的末端发生中盘转势,意味着该股时入短期调整。


  相对于不同的周期结构,转势和调整都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对于超级短线交易者而言,中线的调整意味着短线的转势,必须果断离场或反向操作。盘中的转势和调整必须对实时盘中走势重要的支撑位和阻力位进行分析和研判,对重要技术关口有效的突破意味着盘中转势的发生。突破时成交量的同步增大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性指标。


  急涨急跌价格还原:中盘强势震荡出现的急涨急跌,往往会价格还原,返回至原趋势中,应注意捕捉快速的短线机会。


  战法要点:


  (1)在趋势行情进入调整期,往往表现为中盘强势震荡的走势。


  (2)强势震荡往往是主力盘中洗盘的手法之一。


  (3)急涨急跌是中盘强势震荡经常出现的市场现象。


  (4)中盘的急涨急跌在短线重要的技术关口获利支持和阻挡。


  (5)强势震荡洗盘式的急涨急跌,往往迅速地返回到原趋势之中。


  (6)急涨急跌给盘中超级短线交易者提供了较佳的交易点。


  趋势行情经历一段上涨或下跌后,将进入短期调整。调整往往表现为盘中强势震荡走势。相对于主力而言,通过盘中强势震荡清洗出浮游筹码。盘中急涨急跌就是强势震荡的重要表现形式。


  如果上涨或下跌中途的强势整理,那么这种短期的震荡调整之后将再度延续原趋势的运行。盘中的强势震荡的急涨急跌往往突发性地下跌或上涨至短线重要的技术关口,并迅速地返回原趋势。这是盘中强势洗盘的重要征兆。短线交易者应关注于这种盘中现象的发生,迅速地捕捉这种较佳的短线交易时机。


  巅峰语录:虽然每个人的天赋有所不同,但是作为一个年轻人首先要拥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无论世事如何变幻,不管你觉得周围的事情与你的理想相差多远,你都要坚持自己的理想,一定要有永不言败的精神,要一步一个脚印地为之努力,这一点非常重要。                      ——丁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