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442——成本分析(3)

巅峰之路1442——成本分析(3)

(接上文)


  二、多峰密集


  多峰密集是指股票筹码分布在两个或两个以上价位区域,成本分布形成了两个或两个以上密集峰形。


  在多峰密集中:上方的密集峰,称为上密集峰;下方的密集峰,称为下密集峰;中间的密集峰,称为中密集峰;多峰之间的凹陷处称为峰谷。


  根据上下峰形成的时间次序不同,可分为下跌多峰和上涨多峰。


  1.上涨多峰密集


  上涨多峰密集是由低位单峰密集上涨的过程中,形成的一个以上的单峰密集的状态。不同的密集峰有着不同的市场含义:


  (1)上涨下密集峰


  上涨下密集峰通常为吸筹峰,是由股价经过上一轮下跌行情所形成的低位单峰密集,在下密集峰云集的投资者通常是上涨行情发动的最初进场者。随着股价的上涨,低位筹码不断地在高位获利了结,使得上涨下密集峰不断缩小。这个过程也是筹码转换的过程。


  对上涨多峰的行情研究主要观察上下峰的变化对比。其中上涨下密集峰的意义非常之重大。他充分表明了主力现阶段仓底筹码的存有量。如果上密集峰小于下密集峰行情将继续看涨,反之随着上密集峰的增大,下密集峰迅速减小,是下峰密集筹码被移至上密集峰的表现,此时高位换手极为充分,主力出货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大。


  当股价突破低位密集峰后开始一轮上升行情,此时下密集峰成为支撑峰。股价突破下密集峰后的震荡整理都在下密集峰处得到强有力的支撑。这是因为下密集峰是市场筹码的成本底线,如果股价跌破下密集峰意味着全市场的亏损。为此,当股价下行至下密集峰处将受到顽强的抵抗。


  (2)上涨上密集峰


  上涨上密集峰通常为换手峰,是股价突破下密集峰形成上涨趋势,经过一段涨幅后作震荡整理所形成的相对高位的成本分布状态。


  在此阶段由于下密集峰处跟进的筹码在此处不断获利回吐,继续看涨的投资者却在此处不断跟进,成交大量换手,形成了上涨上峰密集。随着下密集峰筹码的不断减少,上峰的筹码却不断地同步增大。上峰密集的筹码全部来自下密集峰,是下密集峰部分筹码移位上峰的结果。


  上密集峰的持仓者的性质非常重要。如果上密集峰的主要持仓着为散户,那么意味着上涨行情的结束。如果上密集峰的主要持仓着为主力,则意味着还有一轮新的上涨行情正在孕育之中。这就要求投资者对上密集峰股价方向的选择作出有效地判断。


  当股价形成上密集峰后,又回落整理;此时的上密集峰成为阻力峰。股价在震荡反弹至上密集峰处将受阻力。这是因为此时的上密集峰处累结了大量的套牢盘,当股价反弹至此处时会面临解套的压力。对于主力还要继续做多的上密集峰,此处的阻力恰恰是主力洗盘重新换手的关键点。


  (3)上涨中密集峰


  股价在上涨的过程中低位密集峰和高位密集峰并没有被消耗掉,又开始了新一轮上涨形成一个更高价位的密集峰。那么原来的上涨密集峰此时即为上涨中密集峰。中密集峰有时有一个或者多个,是上涨成本分布形态的中继形态。


  上涨中密集峰图是上涨行情延续的重要表现。在中密集峰中原低位密集峰的投资者因获利回吐,完成了部分的成本换手。新的投资者积极承接低位的换手筹码,并持仓看涨。


  在中密集峰中大量的下密集峰筹码在此处换手,但此处的换手是不充分的,其主要的表现是下密集峰仍保留着大量的筹码分布,形成了上下密集峰共存的状态。但随即股价又做进一步拉升,并在一个更高的价位停顿,形成一个新的成交密集区。


  上涨中密集峰具有低密集峰与高密集峰两种属性,主要表现为:


  中密集峰是支撑峰。


  股价向上突破中密集峰后并回落整理,在中密集峰处的得到有力的支撑。这是因为中密集峰的突破表明主力继续做高的愿望,同时中密集峰也是主力重要的成本区域。为此,当股价回落至中密集峰出将受到支撑。必须指出,中密集峰的支撑力没有下密集峰的支撑力强。


  中密集峰是阻力峰。


  如果股价向下跌破中密集峰,又反弹至中密集峰处将受阻力,这是因为此时的中密集峰出累结了大量的套牢盘,当股价反弹至此处时会面临解套的压力。


  2.上涨多峰峰谷


  上涨多峰的峰谷是由股价在上涨多峰过程中必然形成的。峰谷也是筹码真空区,即意味着在峰谷处没有筹码分布。


  峰谷区域通常极为狭窄,处于上密集峰与下密集峰的交界处。如果股价运行于二峰之间的峰谷之中,上方有上密集峰的阻力,下方有下密集峰的支撑,这种态势使得股价在峰谷处做区域性的振荡整理。


  股价在峰谷处运行通常不会有新一轮上涨行情产生,因峰谷的存在意味着两个相邻密集峰的筹码转换尚没有完成。同时,主力在峰谷处继续启动上涨行情,具有一定的市场风险。因为如果市场追涨意愿不高,主力就会面临下峰的获利抛压和上峰的解套抛售的双压力,将给主力的拉升带来困难。


  必须指出,峰谷常常被填平,使相邻的二个密集峰变成单峰。由于双峰的上峰为阻力位,下峰为支撑位,股价通常在双峰间上下震荡运行,最终将上下峰消耗掉,在原峰谷的位置形成单峰位置,这就意味着峰谷的整理阶段告一段落。


  3.上涨成本发散


  上涨成本发散是指股价在拉升过程中成本分布呈现不均匀松散的分布状态。


  在一轮行情的拉升过程中,由于股价的拉升速度较快,使得低位持仓筹码在每一个价位迅速分布。对于单交易日而言,其筹码换手量增大,使整个价格波动区域呈现出筹码分散的状态。


  必须指出,上升成本发散是一个股价拉升的过渡状态,当在高位形成新的密集峰后,成本发散将随着上峰密集程度的增大而消失。


  相对于上涨行情而言,下密集峰是上升行情的孕育过程,成本发散是上升行情的展开过程。上涨成本分布的密集和发散将市场的上涨行为鲜明地分为两个阶段:上涨下密集峰时是上涨决策决断,上涨成本分布发散是上涨决策的实施阶段。


  上涨成本发散结束,并形成新的上密集峰时,意味着股价在高位发生了大规模的成交换手。这种大规模的成交换手意味着上升行情的性质将发生改变。


  4.下跌多峰密集


  下跌多峰密集是由高位单峰密集下跌的过程中,形成的一个以上的单峰密集的状态。在成本分布中表现出筹码在多个价位形成成交密集区域。


  在下跌多峰密集中不同的密集峰有着不同的市场含义:


  (1)下跌上密集峰


  下跌上密集峰通常为套牢峰,是由股价经过一轮上涨所形成的高位单峰密集,在上密集峰云集的投资者通常是上涨行情结束的最后进场者。随着股价的下跌,高位套牢筹码不断地在低位解套割肉,使得下跌上密集峰不断缩小。这个过程也是筹码转换的过程。


  对下跌多峰的行情判研主要观察上下峰的变化对比。其中下跌上密集峰的意义非常重大。它充分表明了高位套牢筹码的存有量。如果下密集峰小于上密集峰下跌行情将延续,反之随着下密集峰的增大,上密集峰迅速减小,是上密集峰套牢筹码被迫割肉之下密集峰的表现,此时低位换手充分,行情止跌的可能性增大。


  当股价跌破高位密集峰后开始一轮下跌行情,此时上密集峰成为阻力峰。股价跌破上密集峰后的反弹将在上密集峰处遇到强有力的阻挡。这是因为上密集峰累积着大量的套牢盘,如果股价突破上密集峰意味对所有本轮行情套牢盘的解套。为此,当股价反弹至上密集峰处将受到凶狠的抛压。


  (2)下跌下密集峰


  下跌下密集峰通常为换手峰,是股价跌破上密集峰形成下跌趋势,经过一段跌幅后做震荡整理所形成的相对低位成本分布状态。


  在此阶段由于上密集峰处套牢的筹码在此处不断割肉出局,那些认为股价将在此处止跌的投资者却在此处不断承接套牢盘,筹码大量换手,形成了下跌下峰密集。随着上密集峰筹码的不断减少,下峰的筹码却不断地同步增大。下峰密集的筹码全部来自上密集峰,是上密集峰部分筹码移位下峰的结果。


  下密集峰的持仓者的性质极为重要。如果下密集峰的主要承接者为散户,那么意味着下跌行情还将延续。如果下密集峰的主要承接者为主力,则意味着股价极可能在此处止跌企稳,一轮新的上涨行情正在孕育之中。这就要求投资者对下密集峰股价方向的选择作出有效的判断。


  当股价形成下密集峰后上行反弹又回落整理;此时的下密集峰成为支撑峰。股价在震荡反弹至下密集峰处将受到支撑。这是因为此时的下密集峰处累结了大量的新的进场者。当股价反弹至上密集峰时会面临解套的抛压。对于主力吸筹而言,通过在上下密集峰之间的反复振荡,最终完成迫使上密集峰套牢者彻底投降,完成吸筹的准备工作。


  3.下跌中密集峰


  股价在下跌的过程中高位密集峰和低位密集峰并没有被消耗掉,又开始了新一轮下跌形成一个更低价位的密集峰,那么原来的下跌低密集峰此时即为下跌中密集峰。中密集峰有时有一个或者多个,是下跌成本分布形态的中继形态。中密集峰有时有一个或者多个,是下跌成本分布形态的中继形态。


  下跌中密集峰图是下跌行情延续的重要表现。在中密集峰中原高密集峰的套牢者不断地割肉出局,完成了部分的成本换手;新的投资者却积极承接高位的解套筹码,并持仓看涨。


  在中密集峰中大量的上密集峰筹码在此处换手,但此处的换手是不充分的,其主要的表现是上密集峰仍保留着大量的筹码分布,形成了上下密集峰共存的状态。但随即股价又做进一步下跌,并在一个更低的价位停顿,形成一个新的成交密集区。


  下跌中密集峰具有低密集峰与高密集峰两种属性,主要表现为:


  中密集峰是阻力峰。


  股价向下跌破中密集峰后的震荡整理,在反弹至中密集峰处遇到阻力。这是因为中密集又云集了新的套牢盘,当股价反弹至此必将受到解套盘的抛压。


  中密集峰是支撑峰。


  如果股价向上跌破中密集峰,回落至中密集峰处将受到支撑,这是因为此时的中密集峰出累结了大量新进场的筹码,当股价回落至此处时会受到支撑。


  5.下跌多峰峰谷


  下跌多峰的峰谷是由股价在下跌多峰过程中必然形成的。峰谷也是筹码真空区,即意味着在峰谷处没有筹码分布。


  峰谷区域通常极为狭窄,处于上密集峰与下密集峰的交界处。如果股价运行于二峰之间的峰谷之中,上方有上密集峰的阻力,下方有下密集峰的支撑,这种态势使得股价在峰谷处做区域性的振荡整理。


  股价在峰谷处运行通常不会有新一轮上涨行情产生,因峰谷的存在意味着两个相邻密集峰的筹码转换尚没有完成。


  必须指出,峰谷常常被填平,使相邻的二个密集峰变成单峰。由于双峰的上峰为阻力位,下峰为支撑位,股价通常在双峰间上下震荡运行,最终将上下峰消耗掉,在原峰谷的位置形成单峰位置,这就意味着峰谷的整理阶段告一段落。


  6.下跌成本发散


  下跌成本发散是指股价在下跌过程中成本分布呈现不均匀松散的分布状态。


  在一轮行情的下跌过程中,由于股价下跌的速度较快,使得高位持仓筹码在每一个价位迅速分布。对于单交易日而言,其筹码换手量增大,但整个价格波动区域呈现出筹码分散的状态。


  必须指出,下跌成本发散是一个股价下跌的过渡状态,当在低位形成新的密集峰后,成本发散将随着下峰密集程度的增大而消失。


  相对于下跌行情而言,上密集峰是下跌行情的起始阶段,成本发散是下跌行情的展开过程。下跌成本分布的密集和发散将市场的上涨行为鲜明地分为两个阶段:下跌下密集峰时是下跌决策决断,下跌成本分布发散是决策的实施阶段。


  下跌成本发散结束,并形成新的下密集峰时,意味着股价在低位发生了大规模的成交换手。这种大规模的成交换手意味着下跌行情的性质将发生改变。


  巅峰语录:如果你认为学校里的老师过于严厉,那么等你有了老板再回头想一想。                    ——比尔·盖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