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459——技术指标分析(5)

巅峰之路1459——技术指标分析(5)

  常用的技术指标都是前人对市场规律的概念和总结,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但是随着证券投资技术的发展,有些曾一度辉煌的技术指标便逐渐失去其使用价值。但这并不意味着常用技术指标已一无是处,毫无价值可言。


  事实上,常用技术指标是对市场规律的科学总结,仍具有其特有的生命力。为此,我们应该以化腐朽为神奇的态度,科学地改造常用技术指标,使其重新焕发出生命力。


  对技术指标的改造实际上就是对技术指标的再创造,其目的主要有两个:


  (1)使失去使用价值的指标重新具有使用价值;


  (2)使被改造的技术指标的缺陷得到完善,提高指标质量。


  技术指标的改造是一个科学的过程,具有内在的逻辑性,其主要步骤和原理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确定改造对象。


  确定改造对象就是确定对什么技术指标进行改造。这是改造技术指标的关键所在。因为并非所有的技术指标都具有改造的价值。在却低估改造对象时应注意两点:


  (1)要从指标所蕴涵的原理性确定该指标的使用价值。


  不可从信号质量的角度确定其改造价值。因为,许多技术指标虽然信号质量较差,但内在的原理性和对市场的认识程度都较强。我们更应从被改造的技术指标呢在价值出发,抽其精华,避其缺陷,加以完善。


  (2)对改造的对象可整体利用或部分利用。


  有些技术指标分为几个部分和几个层次进行市场模式,其中往往只有部分有利用价值。为此,可以对其整体加以利用,也可对其进行部分的利用。


  2.研判对象缺陷


  研判对象缺陷就是对确定所要改造的技术指标从原理到实际使用过程中所表现的所有缺陷,进行有效的确认。


  研判对象缺陷具有两个方面的意义:


  (1)确定对象缺陷是对其有无改造价值的认定。


  (2)确定对象缺陷有利于确定改造目标和方法。


  3.确定改造方式


  根据对技术指标再利用的程度不同和改造后使用的结果不同,技术指标的改造方式可分为两种类型:改良型改造和创新型改造。


  对不同改造方式的选择和使用将导致不同的改造结果。


  4.确定引用对象


  确定引用对象就是引用什么样的指标或技术要素对原指标进行改造。引用对象包括两种类型:


  (1)其他技术指标。将有利用价值的其他技术指标与改造对象进行相关组合,使原指标技术内涵得到扩充和深化。


  (2)创建新的技术表达。用新的指标表达式充实原指标,使原指标的技术性能得到强化。


  5.检验改造结果


  技术指标的盈利性和成功性检验是衡量其使用价值高低的惟一标准。经过改造后的技术指标必须进行充分的检验,以对其实战价值进行量化确定。其检验的结果有三个方面的含义:


  (1)经检验改造后的指标信号质量明显提高,意味着改造的成功。


  (2)经检验改造后的指标信号质量不如改造前信号质量,则改造失败。


  (3)改造后的技术指标只有经过充分检验才可用于实战。


  一、指标改良型改造


  改良型改造就是以改造对象为主体,对所改造的指标进行相关的技术修正,以提高原指标的科学性和使用价值。其表现为两个特征:


  (1)改良性指标是对原技术指标的修正,并未改变原指标的技术内涵。


  (2)可以延用原指标的用法规范,也可部分修正原指标的用法规范。


  二、指标创新型改造


  创新型改造就是有效地利用原指标的技术内涵,创建出一种新型用途的技术指标,其表现为两个特征:


  (1)创新改造的指标来源于原指标,又完全脱离原指标。


  (2)用法规范与原指标用法规范完全不同。


  巅峰语录:成功者一遇到问题就立刻动手去解决他们不花费时刻去发愁,正因发愁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会不断增加忧虑浪费时刻。                  ——比尔·盖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