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461——技术指标分析(7)

巅峰之路1461——技术指标分析(7)

  自创指标是用特定的语言对市场行为和交易策略的描述和概括。自创指标使用的语言可称为公式语言。而公式的语法是公式语言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正确地使用公式语言的前提和保证。为此,学习者应该深入地掌握公式语言的语法。按  层次划分,公式语言可分为三个主要层面。


  第一个层面是:函数,相当于中文中的字、词。


  第二个层面是:表达式,相当于中文中的句子。


  第三个层面是:公式方案,相当于一篇文章。


  公式语言以这三个层面为主导,与其他语法元素构成了一个完整而分明的语言体系。


  一、语法符


  语法符是用于定义和规范公式语言基本语法规范的符号,有五种类型,即:定义符、引用符、结束符、分隔符和注释符


  二、运算符


  运算符是公式语言语法结构中最基本的要素之一,其功能是对表达式中的元素进行特定类型的运算,主要有三种类型de运算符:算数运算符、比较运算符和关系运算符。


  三、命名符


  命名符也称为标识符,顾名思义即对定义语句起名字。编写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对定义语句进行命名,但必须遵守命名规则。


  四、关键字


  关键字是指在公式语言中预先定义具有特定含义的标识符。关键字也称为保留字,所谓保留,即在公式语言中不允许重新命名或另作他用。


  五、表达式


  公式表达式就是对各种技术规则做量化的描述,其作用是将市场规则用公式语言表达出来,如同将中文翻译成英文。


  根据表达式表达的属性不同股,表达式可分为五种类型,即:常数表达式、函数表达式、算数表达式、比较表达式和选择表达式。


  六、公式类型


  一个完整而独立的技术规则可称为公式方案或公式。在整个 编制指标公式的体系中,从功能特点上,公式可分为四种类型:技术指标、条件选股、K线模式和交易系统。


  七、公式函数


  技术分析是建立在数据化分析之上,这个过程伴随着对大容量各行相关数据的运算。但更多的时候,往往用同一种算法来处理不同的数据。


  巅峰语录:年轻人欠缺经验,但请不好忘记:年轻是你最大的本钱不好怕犯错,也不好畏惧挑战,你就应坚持到底,在出人头地的过程中发奋再发奋。                  ——比尔·盖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