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462——系统交易技法(1)

巅峰之路1462——系统交易技法(1)

  从初入市场的新手到成为一名成熟的市场交易者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在交易成长过程中,投资者必然经历着由感性化交易到理性化交易的发展阶段。


  感性化交易是主观式交易和人性化交易。这种交易方式具有较强的主观性和随机性。它往往受制于外部信息的刺激和表象的蒙蔽,而产生盲从的交易行为。比如容易被假消息蒙蔽,容易被庄家骗线套牢。


  情绪化和人性化是感性化交易的最主要的特征。情绪化交易在一喜一怒之间较容易产生错误的交易决策。人性化是典型的散户心理,它以人性的本来面目面对险恶的市场,往往屡遭失败。


  感性化交易所暴露出的人性弱点,已成为投资者最大的天敌。要战胜自我,摒弃人性的弱点对实战交易不良的影响,投资者必须成为一个理性而科学的系统化交易者。


  理性化交易的重要表现形式就是系统化交易。在理性化交易阶段交易者的投资理念、技术分析、风险控制、交易策略、资金管理等方面已日渐成熟,并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科学的综合的交易决策体系。


  系统化交易是现代投资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投资者由感性化交易方式向理性化交易方式转变的质的飞跃。系统化交易包括四个阶段的进阶过程:


  1.感性化交易阶段;


  2.半理性化交易阶段;


  3.系统化初级阶段;


  4.系统化高级阶段。


  巅峰语录:电视中的许多场景决不是真实的生活。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埋头做自我的工作,而非像电视里演的那样天天泡在咖啡馆。                  ——比尔·盖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