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494——股票估值

巅峰之路1494——股票估值

  股票估值:


  股票价值是一个相对复杂的过程,影响的因素很多,没有全球统一的标准。


  影响股票估值的主要因素,按照其对估值的影响程度,依次是每股收益,行业市盈率,流通股本,每股净资产,每股净资产增长率指标。


  股票绝对估值:


  绝对估值是通过对上市公司历史及当前的基本面的分析和对未来反映公司经营状况的财务数据的预测,获利上市公司股票的内在价值。


  股票相对估值:


  相对估值是使用市盈率,市净率,市售率,市现率等价格指标与其他多只股票,又称对比系,进行对比,如果低于对比系的相应的指标值的平均值,股票价格被低估,股票价格将很有希望上涨,使得指标回归对比系的平均值。


  股票估值,主要是因为股票波动率取决于企业总资产,总市值,销售额,兼并市场上相关企业的股票和市场占有率等构成一家企业的总市值。


  巅峰语录:一个公司在两种情况下最容易犯错误,第一是有太多的钱的时候,第二是面对太多的机会,一个CEO看到的不应该是机会,因为机会无处不在,一个CEO更应该看到灾难,并把灾难扼杀在摇篮里。                     ——马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