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496——牛市

巅峰之路1496——牛市

  牛市:


  所谓牛市,也称多头市场,指市场行情普遍看涨,延续时间较长的大升市。


  结构性牛市:


  所谓结构性牛市,主要强调的特定行业,特定企业的资产重估带来的牛市。投资者需要根据结构性牛市的特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在制定投资方略时必须遵循把握主线,适时换股的原则。


  把握主线,就是要把握行情的主脉搏。因此,必须将热点行情的演变当做一个整体来进行研究和分析,而不能将这些热点板块割裂开分析。


  适时换股,是指在结构性牛市中,等着热点恰好降临到自己所持有的股票上是不现实的,也是很被动的,投资者应积极换股后持股不动。


  股市二八现象:


  二八分化中,二是指标权重股,占全部股票数量的20%,由于这些股票的盘子很大,大盘是按加权平均来计算的,所以对大盘的影响也很大。八是指权重股之外的80%的数理的股票,由于这些股票的盘子相对小很多,所以对大盘的影响比较小。


  二八现象是指大盘指数跟随20%的权重股票走,比如权重股涨,其他股跌,大盘涨,就属于二八现象。相对二八现象,还有八二现象,指大盘指数跟随80%数量的股票,盘子较小股票走。


  八二现象:


  八二现象,是经济转型时期独有的特征,实施创新驱动转型为主导的股市,一定会较长时间内出现八二现象。股市不出现八二现象,经济没有办法创新驱动,股市不合理的权重占结构也不可能改变。股市的八二现象是创新驱动转型的特征,是科技创新成功的独有现象,也是上市公司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初走向成熟必须存在的八二现象。八二现象是股市成功转型的标志。


  牛市的怎样形成的,牛市是在犹豫徘徊的交易过程中,累积形成的一种痕迹。投资者看牛市,只能在牛市已经形成以后,才知道股市已经出现了牛市。如同马拉松赛,是不是牛市,终点前的时段见。世界上,没有用发令枪启动的牛市。而且牛市的启点,一般都是股市最难看,股民最难受的时候启动的。当散户不理睬的股票,就是好股票,当不理睬的股市,行情启动了。


  巅峰语录:永远要相信边上的人比你聪明。                     ——马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