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529——倍量

巅峰之路1529——倍量

  倍量是一个非常有效的主力出没警报器。无论是在日线上还是日内一分钟图上,主力出没往往体现为倍量,但反过来就未必正确,也就是说倍量出现未必就意味着主力出现了。


  那么,什么是倍量?倍量是相对于前一根量柱而言,当下这根量柱的高度如果是前一跟量柱的至少两杯,也就是大雨或等于两倍高度,则当下这根量柱就被定义为倍量。倍量绝大多数都与阳线对应,而且是中阳线或者大阳线,极少数与阴线对应,所以这里重点关注阳线倍量。


  在三种情形下的倍量需要注意,分别成为第三买点倍量、第二买点倍量、第一买点倍量。


  第三买点更加常见和安全,向上N字形成中,倍量突破前高就是第三买点倍量。这种情况下多伴随着“利多题材出现+大盘上涨/企稳”。但这还不够,还需要看题材是不是有连续利好的可能性,这个是关键。如果主力不看这个,那么后面就可能在高位找不到足够的接盘侠,最终形成崩盘走势。


  第二买点是回调买点,底部上来后回调企稳这个点,在这个位置出现倍量阳线就是第二买点。这时候也会出现反转看涨K线组合、KD超卖金叉等特征。


  第一买点是转折买点,就是底部形成这个点,股价此前持续显著下跌,处于下跌趋势中。如果先出现了地量,接着出现倍量阳线,这就是第一买点。这个时候往往还会与其他一些特征伴生,如利空出尽、底背离、反转K线组合、KD超卖金叉等。


  巅峰语录:做战略最忌讳的是面面俱到,一定要记住重点突破,所有的资源在一点突破,才有可能赢。                ——马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