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532——大阳与大阴

巅峰之路1532——大阳与大阴

  大阳线和大阴线是价格波动率极端值的另一种体现形式,,如果是十字星和星体代表着价格波动率的极小值,那么大实体线则代表着价格波动率的极大值,当然如果从最高价和最低价的角度来看,十字星也可能是波动率的极大值但是就多空,对比而言,大实体代表了多空力量对比的显著优势,而星体和十字星则表明了多空之间的拉锯战。


  相对低位出现大阳线,如果是放量,而且没有广为人知的利好出现,那么主力介入的可能性很大,当然,这种情况允许潜在的利好或者说不为整个市场重视和熟知的利好。相对低位放量如果出现在下跌后,也可能是短线主力,这时候回升可持续性就很差,只能短线操作,如果大盘企稳向好,且潜在利好较多,那么回升的持续性就很强。其次要从资金的角度去思考,如从龙虎榜或成交明细分析近期资金的数量和性质,如果是一日游的短线主力席位,怎么这样的超跌反弹,就没有必要参与,因为你买的价位肯定比主力高,因为你必须等主力进去才敢参与这类杀跌股,而你的卖出价位则可能也比主力高,控盘主力可能开盘就卖了。个股在相对低位出现缩量大阳线,则表明卖出的意愿已经非常低了,一点点力量就可以把股价拉起来,这种个股有了做反弹的基础,但至于能升多高,一要看前期套牢盘位置,也就是前期下跌时筹码分布密集区域,第二要看近期大盘走势和个股,有无较好的潜在利好题材,


  相对高位的大阴线,如果是与缩量一起出现,除非遭遇特大利空出现跌停板,否则应该说主力洗盘的可能性更大,主力可能会借一次性利空兑现加上大阴线来洗盘,这点投资者要注意。如果高位出现放量大阴线则情况比较复杂,如果是最后一次利好或者一次性利好兑现,那么主力出逃的可能性很大。


  相对低位出现大阴线,如果与缩量一起出现,则下跌过程未必就终止了,只是表明很多人不愿意割肉而已,如果相对低位的大阴线与放量一起出现,则表明很多人想卖出,很多人想抄底,这么低的位置,出现放量大阴线,肯定是恐慌情绪主导,如果此前已经持续下跌,中间经历过缩量下跌和反弹,而此处有利空消息兑现,那么是主力进场扫货的可能性比就很大。


  巅峰语录:花时间去学习别人失败的经验。这个没什么好评论的,我认为,等你什么时候能看别人惨败的经验,看得一身冷汗,你就离成功不远了。如今反映成功的例子和书越来越多,我倒是希望哪个出版社出本《营销史上最傻B的100个错误》,肯定卖的好!                  ——马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