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533——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巅峰之路1533——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股市长期的变化是由基本面因素决定的,这个基本面因素包括经济增长趋势、通货膨胀趋势、货币供给同比增长趋势、产业政策趋势、利率周期、解禁股数量变化趋势、IPO趋势等,这些是短线高手需要大致了解的方面,更为重要的是股市短线炒家们必须注意市场预期和资金流向的变化。


  个股的涨跌并不一定反映了真实的资金流向,因此最好通过查看板块资金流向排名以及个股的成交量变化来分析市场资金的短缺,资金主要围绕题材进行短线炒作,这个题材与预期有关,题材一旦成为公开的热点,就容易成为主力兑换筹码的工具,因此,投资者在把握题材的时候需要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大胆假设是提前投资的第一步,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只有那些潜在和新兴的题材才有可能成为游资介入的对象,如果提前已经广为人知,并且众多媒体都开始关注和推崇这一题材,那么就表明游资早已介入,如果有机没有来得及介入,但是股价已经在散户的介入下大幅走高,则游资往往都不会为散户抬轿,“买传言,卖事实”是20世纪初华尔街的一句经典口头禅,其实也反映了题材投机的重点所在,题材若隐若现的时候,就是进入的时候,题材显而易见的时候,往往就是退出的时候,但是一些投机并不是百分之百能够盈利的生意,所以挖掘题材的时候需要大胆的假设。


  那么如何积极大胆的假设呢?游资进行炒作的时候,总是围绕那些最终会亮走入大众视野的题材,这就要题材应该具有通俗性和大众性,所以投资者应该以央视为主的媒体和全国性会议以及其它重大事件入手进行题材挖掘,炒会是近些年比较热门的一个题材发掘思路,具体而言就是围绕即将召开的全国性会议进行题材发掘,当然诸如国内外重大自然灾害也往往成为持续炒作的题材,大胆假设的总思路就是跟着国内外重大事件走,有时只需要在重大事件发生时及时跟进即可。


  小心求证则是题材投机的第二步,这个主要涉及确认题材有效性的方面,如果大胆假设,与市场预期有关,能否小心求证则与市场资金有关,通过观察热门板块排行、板块资金流向、个股成交量变化、新开户数目变动、各种主力资金的举动等项目,投资者可以进一步对大胆假设进行验证,当然题材投机中的时机把握是最重要的,这点与价值投资形成鲜明的区别,题材投机无所谓正确的价位,只有恰当的时间一说。如果要在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之外为题材投机再加上一句要点,那应该是时间是第一重要的因素。


  巅峰语录;女性创业是一个挑战,女性创业最大的挑战和突破在于用人,用人最大的突破在于信任人。                      ——马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