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语录1577——存货周转率

巅峰语录1577——存货周转率

  存货周转率是企业一定时期主营业务成本与平均存货余额的比率。用于反映存货的周转速度,即存货的流动性及存货资金占用量是否合理,促使企业在保证生产经营连续性的同时,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强企业的短期偿债能力。


  存货周转天数是用期间天数除以存货周转率所得到的数据(天数),是描述存货所需的周转时间。


  存货周转率和存货周转天数是企业营运能力分析的重要指标之一,是对总资产周转率与流动资产周转率的进一步和更细致的分析,在企业管理决策中被广泛地使用。存货周转率不仅可以用来衡量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中存货运行效率,而且还被用来评价企业的经营业绩,反映企业的绩效。无论是存货周转率还是存货周转天数,都可以用来评价企业存货的周转速度和变现能力,同时反映企业的销售状况、产品竞争力。在保证企业未来生产和销售必要的库存量的情况下,该指标越高,说明存货周转越快,变现能力越强,运营效率越高。


  存货周转率对股价并不产生直接的影响,它是通过该指标对企业业绩和短期财务风险的影响来体现的,因此该指标并不能作为判断股价涨跌的直接指标。存货周转率越高,企业的盈利能力越强,股价就得到企业基本面的支撑。存货周转率如果严重降低,存货积压,占用流动资源,就会影响企业现金流量,导致无法购买企业所需的原材料,无法支付劳务费用等现象,严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导致股价中短期下跌,甚至中长期下降。


  存货周转率=(主营)营业成本/平均存货余额


  存货周转天数=期间天数/存货周转率


  巅峰语录:如果我挑选的是一家保险公司或一家纸业公司,我会把自己置于想像之中,想像我刚刚继承了那家公司,并且它将是我们家庭永远拥有的惟一财产。                        ——沃伦·巴菲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