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604——价涨量缩

巅峰之路1604——价涨量缩


  价涨量缩是指数上涨走势调整阶段见得最多的价量关系,在相同的价格上,卖家愿意卖出的数量减少,或者是卖家卖出同样数量的股票,要求一个更高的价格,成交量下降了,要价提高了,卖方的力量在减弱,这对于看多一方来讲是有利的因素。


  价涨量缩分为两种典型的情况,第一种情况是指数上升趋势中的价涨量缩,指数继续上升,但是成交量却下降了,这表明上升极有可能是卖出减少造成的,而非是买入增加造成的,这使得其后市的走势倾向于调整,因为买方的力量处于防守状态,并没有随着势头的上升而加大买入力度,后市调整的可能性非常大。


  第二种情况是指数处于下跌走势中,当日收益明显高于前一日,成交量却缩小了,这表明卖出力量大大减弱了,但是买方力量并没有随之增强,所以后续趋势反转向上的可能性很小,多头不能贸然入市。


  巅峰语录:当一些大企业暂时出现危机或股市下跌,出现有利可图的交易价格时,应该毫不犹豫买进它们的股票。                     ——沃伦·巴菲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