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605——价跌量缩

巅峰之路1605——价跌量缩


  价跌量缩,买方在相同的价格上只愿买入更少量的股票,或者是买方买入同样数量的股票,只愿支付一个更低的价格,就是买方力量下降的表现,而卖方在卖出意愿上并没有显著的变化。


  价跌量缩出现在指数下跌走势中,此前的走势处于下跌状态,当日指数继续显著下挫,同时成交量缩小,这表明买方的买入意愿进一步缩小,但是卖方的卖出意愿并没有进一步增加,指数短期内下跌的动量不足,但是反转向上的可能性取决于新驱动因素的出现,如果缺乏新的上涨驱动因素,隔日一般很难形成显著上涨走势。


  价跌量缩出现在上升走势中,当日指数收盘价低于前日收盘价,对应的成交量低于前一日的成交量,这表明买方的力量开始收缩上涨的后续力量不足,市场可能出现暂时调整走势或者是转势。


  巅峰之路:当一些大企业暂时出现危机或股市下跌,出现有利可图的交易价格时,应该毫不犹豫买进它们的股票。                      ——沃伦·巴菲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