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637——操盘之道(4)

巅峰之路1637——操盘之道(4)


  股市是磨炼人最好的一个地方之一。在世上,多么狂妄自是的人来到股市,面对市场总感觉市场的高深难测、难以琢磨,都感到了自己的渺小,有多少知名的股评专家学者,面对市场,不知多少次碰壁,不知出现过多少次错误的预测、错误的认为和判断。


  其实炒股的真正目的应该是磨炼自己,如何使自己的判断、认为与市场的运动的实际和市场运动的规律相结合,说得再简单、再直接点,就是怎样使自己的操作与股票的上涨节拍相吻合,从而使你的认识问题、判断问题的能力逐步提高,你若真正达到了这个相合的境界,你这个人肯定会被磨炼造就成为一个非常谦卑的人,非常有见识有智慧的人,非常有休养、有悟性的人,也是一个非常能放下自己的主观认为的人,当然你也是一个非常富有的人,这都是因为你掌握了规律之后上天对你的奖赏。否则,你若违背市场的运动规律,则必将受到规律的惩罚。


  所以说:炒股并不是只单单为了赚钱,而是为了寻求探索市场的运动规律,最后达到与上涨的节拍相合。同时,也是一个修正自己错误认识、错误观点的过程。是自己的思想和精神风貌逐渐得到改观的过程,当你达到此境界时,赚钱是自然而然的事,这叫“不赚而赚”,我没有想赚钱,只想追求规律,上天却因为你发现了规律,顺应了规律,而奖赏给你那么多钱。这是一件多么轻松加愉快的事啊!相反,如果我们一入股市,就树立了一个不正确的投资目的(理念)也就是出发点不对、目的存心不对,那我们就整天活在痛苦里,活在盲从里,最终也不会取得什么高的成果,因为我们的追求目标太低级了(仅仅是为了赚钱而矣),胸怀太狭隘了,追求的大方向错了,这样不但赚不到钱,还容易赔钱、伤了身体、伤了心情。


  这也是我们常说的“炒股要有一颗平常心,不要太贪”这句股市格言的真正含义。谁明白了这句股市格言的真正含义,谁离炒股成功则不远了。越是把钱看的重的人越炒不好股,因为它的心态不行,总受赔赚的影响,根本不关心市场的涨跌节拍和规律,也就是说他根本不会顺应大势,不会顺势而为。


  巅峰语录:我不会以我挣来的钱衡量我的生命的价值。其他人也许会这么做,但我当然不会。                    ——沃伦·巴菲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