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697——技术性失准(4)

巅峰之路1697——技术性失准(4)


  (四)利用坏账计提


  企业坏账的核算方法,一般有个别认定法、余额百分比法及账龄分析法等,而账龄分析法是企业用的比较多的,也有部分企业将个别认定法与账龄分析法结合使用,这些都是企业会计准则所允许的。


  很多时候,由于计提比例的不一样,从而直接导致坏账余额相差极大,看似影响并不大,可如果是处于盈利亏损临界点的企业或者接近我们投资时企业对净利润的预估值时,这个数值就显得很重要了。


  那么,怎样的计提比例及如何划分账龄是合适的呢?大家对此的看法无外乎有以下几点:一是根据同行业上市公司的情况确定,这样的坏账确认方式更具有科学性;二是根据企业历史上坏账情况确认;三是谨慎确认,将三年以上的应收账款100%确认坏账;四是先根据应收账款情况进行分析,适用个别认定法,其余再采用账龄分析法确认坏账。不管采用何种方式,总体要求一定是合理性,适合企业自己的坏账发生规律,如果企业突然改变了坏账计提比例,理由是要跟某某上市公司相同,那么这种理由显然不够充分,就存在调节利润的可能。


  巅峰语录:朋友的每一次背信弃义都增加了几分我们对于金钱威力的信赖。                    ——威廉·申斯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