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711——假阴真阳(1)

巅峰之路1711——假阴真阳(1)


  所谓“假阴真阳”,特指那些在价柱图上显示的是“阴柱”,而实际“成交均价”却高于昨日收盘价的“阳柱”。


  也就是说,这些价柱的外部形态是阴的,而实际价位却是阳的。显然,这是一种“外阴内阳,以阴遮阳”的特殊价柱。发现和运用“假阴真阳”,是量学对现代股市理论的又一重大贡献。


  显性“假阴真阳”的特征是高开低走的、今日收盘价明显高于昨日收盘价的“假阴真阳”。


  隐性的“假阴真阳”的特征是高开低走的、今日全天的交易均价高于昨日收盘价的假阴真阳。


  对于显性的“假阴真阳”,大家容易理解和把握,而对于隐性的“假阴真阳”,由于其“今日成交均价高于昨日收盘价”,往往需要通过统计计算,一般人难以把握,这里说一个简单方法,就是用分时量波来识别。无论多么狡猾的庄家或主力,只要他“做假”,我们通过“分时量波”就能“求真”。


  在使用“分时解剖刀”时要注意两个重要信息:


  第一,从分时量波看,只要全天量波在昨日收盘线(即今日零轴线)上运行,尾盘突然跌破(或中途瞬间低于)昨日收盘价的,为隐性假阴;


  第二,从成交均线看,只要黄色均价线(即量学的人线)的收盘价高于昨日收盘价(即今日零轴)的,无论量波跌到哪儿,均为隐性假阴。


  隐性的“假阴真阳”是最狡猾的。一不小心它就会蹦出一个涨停板。目的就是不让股民发现他们的意图。所以一旦发现其“假动作”,就要揣摩其“真意图”。


  巅峰语录:既会花钱,又会赚钱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为他享受两种快乐。                        ——塞·约翰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