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714——假阳真阴(1)

巅峰之路1714——假阳真阴(1)


  股市是一个充满辩证法的魔方。


  有时候,你明明看到的是“陷阱”,可它却是“馅饼”,前面讲到的“假阴真阳”就是这样。


  有时候,你明明看到的是“馅饼”,可它却是“陷阱”,后面要讲的“假阳真阴”就是这样。


  量学揭示的“涨停密码”,反过来看就是“跌停密码”。所以我们只有学会立体地、全面地研判股票和股市,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所谓“假阳真阴”,是指下降途中的一种特殊形态。从表象上看,在日线形态上它是“阳的”,但是其内部结构上却是“阴的”,它往往是低开高走,收盘价未能超过昨日阴柱的1/2位。也就是说,它的外在形态是“阳的”,其内在本质却是“阴的”。这种“形阳实阴”的柱子,是量学的一大发现,称为“阴阳柱”,又称为“假阳鬼子”。


  “假阳真阴”的实质是“形阳实阴”,它一般产生在下跌途中,充当“下降中继”的角色。它有如下五个要素:


  第一,从位置上看,低开高走是其主要特征。假阳多数是在平衡线下低开高走,跌宕起伏,创新低后最低点没有踩到任何支撑线,属于“无底阴线”的范畴。


  第二,从价柱上看,阳实顶低于或略高于阴实底。也就是假阳当日的成交均价或交易的主要价格区间,位于昨天收盘价以下,属于上攻乏力的范畴。


  第三,从量波上看,分时量波多在零轴下方运行。即使假阳当日收盘价高于昨日收盘价,也是尾盘故意做出来的,其整日分时量波多在零轴下方运行。


  第四,从量柱上看,分时绿柱面积大于红柱面积。这种情况是指数在零轴上方运行,但是全天的绿柱多于红柱,或者是其累计的绿柱面积大于红柱面积。


  第五,从实体上看,假阳实顶低于昨日阴柱实体的1/2(或1/3)处。即使没有前面“第二”至“第四”的情况,但是,如果今日假阳实体未能收复昨日阴柱的1/2(或1/3),也是“假阳鬼子”。


  这五个要素以“第一要素”为主,兼备其他要素之一者,即可判定为“假阳真阴”。


  巅峰语录:金钱是被铸造出来的自由。                      ——陀思妥耶夫斯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