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725——牛股量形(1)

巅峰之路1725——牛股量形(1)


  炒股之人可能都有这样的经验,明明发现一只好股,并跟进去了,但它就是不涨也不跌,横在那里打瞌睡,想抛也不好,想留也不好,看着别的股票飞涨,它就是不涨,等你急红眼一抛,它就尥蹶子向上奔。这时,想买进又怕买进,不想买进又怕它走势更牛,真是既犯愁又棘手。


  这其实是关于“股票后劲”的问题,有的投资者选的股票很不错,可以上涨,但就是涨不久;也有牛劲,冲一两天就熊了。如何解决这个难题呢?集合量柱和量线战法精华的“牛股量形”,可以助大家一臂之力。


  所谓“牛股”,特指在某个时间段内涨幅翻番或涨幅远远高于其他个股的股票俗称。具体来说,凡是半年内涨幅翻番或者能在一两个月内涨幅翻番的股票,我们都称之为“牛股”。


  牛股具有涨幅惊人、振幅吓人、涨势吓人的三大特点。所谓涨幅惊人,是指它能在短时间内涨幅翻番(或翻几番);所谓振幅吓人,是指它经常“玩”过山车游戏,从跌停到涨停,令人望而生畏;所谓涨势吓人,是指它一旦启动就连拉涨停,令人只能观望不敢买,而此时,投资者越是不敢买它就越牛。


  根据翻番的时间长短,我们把牛股分为以下四大类:


  凡是半年内翻番的,称为“慢牛”;


  凡是三月内翻番的,称为“强牛”;


  凡是一两月翻番的,称为“快牛”;


  凡是一个月翻番的,称为“猛牛”。


  任何一只牛股必须经过“孕育期、启动期、爆发期”这三个阶段。


  (1)牛股的孕育期:一般有3、5、8个月的低量吸筹过程,形态上多为“百日低量群”。


  (2)牛股的启动期:一般以第二次突破左峰为标志,形态上以“小倍阳过左峰”为佳,


  (3)牛股的爆发期:一般以标志性事件(如除权、重组、特大利好公布)为导线,形态上依然以小倍阳为佳。


  巅峰语录:在消除贫困的时候,我们会拥有自己的财富,而拥有这笔财富,我们却会失去多少善心,多少美和多少力量啊!                    ——泰戈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