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736——胜的临界点

巅峰之路1736——胜的临界点


  量学的看盘方法是:“用左推法就近对比”,就是以今天的量柱价柱为基点,与其左边的量柱价柱进行“就近对比”,看看谁胜谁负,“红胜则进,红负则出”;反之,“绿胜则出,绿负则入”。这里“进进出出”的关键是对于“胜的临界点的把握”。


  “胜的临界点”有五层含义:


  第一,从量柱上看(以量柱顶部为基准):只要今天的量柱高于昨天的量柱,就是“胜”,红柱高就是阳胜,阳胜则进;绿柱高就是阴胜,阴胜就出。这里讲的“胜”,是“胜利的胜”,不是“旺盛的盛”。这里一般是看单根量柱,有时也看两根量柱,用“面积的胜”换算成“高度的胜”。

  第二,从价柱上看(以价柱实体为基准):只要今天红柱的实顶高于昨天阴柱的实顶,就是“阳胜”;只要今天绿柱的实底低于昨天红柱的实底,就是“阴胜”。和量柱不同的是,价柱的胜一定要看实体,价柱的“实顶实底”就是“胜的临界点”,也是我们“进出攻防”的临界点。


  第三,从配合上看(参照上述两个基准):“量价双胜”是“胜”的重要标志。只要今天的量柱和价柱同时高于昨天的量柱和价柱,即“双向胜阴”,才是“阳胜”;反之,如果今天的量柱和价柱同时“双向胜阳”,才是“阴胜”。


  第四,从量价比看(以量价对比为参考):我们“十二字令”中的“阳胜”或“阴胜”,特指“双向胜”,如果碰到“单向胜”的状况,最好还是“看一阵”,即观望。一旦发现“长阴短柱”或“长阳矮柱”,就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千万不要急于下定论。

  第五,从质量上看(依然参照上述基准):只要今天的量柱比昨天的量柱高一倍左右(不要高出许多),阳柱就是“小倍阳”,阴柱就是“小倍阴”。


 若高出一倍以上,就是“双倍阳”或“三倍阳”或“四倍阳”; 若高出五倍以上,那就是“五倍阳”或“高倍阳”。


 巅峰语录:聪明人肯舍弃金钱,以保全性命。                        ——伊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