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740——倍量柱与平量柱

巅峰之路1740——倍量柱与平量柱


   “倍量柱”和“平量柱”是与昨日量柱的对比。只要相对昨日量柱增量一倍或一倍以上,就是“倍量柱”;只要相对昨日量柱持平或基本持平,就是“平量柱”。当然,其增量或持平的误差不宜超过5%。


  “倍量柱”和“平量柱”有如下相对的特征。

  (1) 倍量柱比它昨日的量柱增量一倍或一倍以上,明显是昨日量柱对应的价位满足不了一方胃口,一方要大量吃进,预示着股价看涨;平量柱与它昨日的量柱基本持平,说明昨日量柱对应的价位基本合乎双方胃口,暗示双方正在你争我夺,争夺的结果要在次日分晓。

  (2) 倍量柱体现了主导方的主动行为,毫不犹豫,力拨万钧,意犹未尽;平量柱却显得双方有些被动,讨价还价,犹豫不决,原势趋缓,行将衰竭。


  (3) 倍量柱体现了有预谋、有计划的行动,攻击性多于试探性;平量柱则体现了势均力敌的味道,压抑性多于蓄势性,一旦松压就有爆发。


  在这三个特征中,前两个特征一般人都能看到或悟到,第个特征一般人却很难想明白。而这第(3)个特征中蕴藏的能量往往会爆发出一轮意想不到的行情。也就是,低位平量柱后往往都有大涨。其规律性表现为:

  两个平量柱后往往有10%的涨幅(或一个涨停板);

  三个平量柱后往往有20%的涨幅(或两个涨停板);


  四个平量柱后往往有30%的涨幅(或三个涨停板)。


  巅峰语录:对金钱的贪欲会随着金钱数量的增加而变得愈发强烈。              ——玉外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