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741——量柱三特性

巅峰之路1741——量柱三特性


  从量学的角度看,每根“量柱”都是一种“基因”,它可“助涨”也可“助跌”,而“涨停基因”就是专门“有助涨停的基因”。


  单个的“助涨基因”只含有“涨停因子”,并非一定能“促使涨停”;如果几个“助涨基因”组合起来形成了一定的“涨停密码”,那就是另一番景象了,它们的组合密码不但可以“促使涨停”,还可能涨停接着再涨停。


  由此可见,“涨停基因”与“涨停密码”之间是互为依存、互相转化的关系,二者共同演绎着股票生命的活力。


  在将“同一基因、同一密码、同一特征”的股票放到“同一时间、同一环境、同一温度”中进行预测和预报实验的过程中,有如下几点规律:


  (1)“基因”是单个的、孤立的,“密码”是多个的、连锁的。


  (2)“单个基因”有助涨和助跌的双重功能,“多个基因”排列组合成一定的“涨停密码”才有助涨的可能。


  (3)量学的“涨停密码”是由量柱和价柱的特殊形态组合而成的。


  (4)特殊情况下,一根量柱和其价柱的组合形态也能构成很好的“涨停密码”,如“跳空丁字板”本身既是“涨停基因”也是“涨停密码”;其后以此为基准,又可衍生出“零号不补,后市如虎”的“涨停密码”。


  (5)“涨停基因”和“涨停密码”是可以被损坏的,其受损的顺序是“自右向左,各个击破”,一旦它们被损坏,其助涨功能即丧失,助跌功能即产生;然后随着行情的演变,新的“助涨基因”又会形成新的“助涨密码”,其顺序是“自左向右,逐个生成”。如此周而复始,形成“量价阴阳真假虚实”的循环转换和动态平衡。


  (6)“涨停基因”和“涨停密码”都是庄家或主力制造的,因此它必然带有庄家或主力的性格。比如,强庄做的股票必强,精庄做的股票必精,狡庄做的股票必狡,都会在其基因或密码中表现出来。


  巅峰语录:最容易上瘾的毒品是金钱.                      ——马奎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