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752——对付狡庄

巅峰之路1752——对付狡庄


  股市上有一种“狡庄”,他们往往不按规矩出牌,不以通常的攻防线来规划自己的行为,有时甚至故意击穿自己的黄金底线,“上一榔头,下一棒子”,让你不知道他的底线到底在哪儿。对付这种狡庄,以上两种纯自然的金线战法往往不能奏效。


  因此,敌变我变。面对走势并非那么规范的股票,我们就要根据实际情况对金线予以调整。这种调整,不能随心所欲,要顺其自然,也就是从主力走过的脚印上,找到更加科学完美的伏击路线。


  正是从这种意义上讲,任何有效金线都不是我们画出来的,而是主力用行为证实的。要想对付狡庄,必须比狡庄更狡猾。因此,我们有以下三套战术。


  1. 虚中找实,实中找虚;


  2. 上下微调,虚实相生;


  3. 排除干扰,切中要害。


  为了对付“狡庄”,还可以结合其他方法如“阴线战法”对金线予以调整,或左右延长,或上下移位,只要能窥探到狡庄的行为轨迹,只要能窥测到狡庄的行为动机,就是最佳的金线。这就要求我们排除干扰,切中要害,在纷纭复杂的假动作中找到主力真实的穴道。


  综上所述,不同的庄家对于自己的攻防线有不同的设置:


  “强庄”的攻防线在于“头部”,即盯住黄金柱自身的实顶或虚顶;


  “精庄”的攻防线在于“腰部”,即盯住黄金柱后三日实底或虚底;


  “狡庄”的攻防线在于“脚部”,即盯住黄金柱自身的实底或虚底。


  通俗地讲,“踩头”的是强庄,“踩腰”的是精庄,“踩脚”的是狡庄。


  总之,金线战法的基础是找准黄金柱,核心是跟着主力走,灵魂是用活黄金线。我们千万不要画地为牢、刻舟求剑,而要灵活机动、切中要害。


  巅峰语录:一个人的信用和其钱柜里的钞票是成正比的。                ——玉外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